特斯拉的競爭對手如何利用正在進行的NHTSA調查?

據外媒報道,特斯拉是世界領先的電動汽車製造商之一,然而對該公司不僅面臨著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調查,還有來自其競爭對手的打擊。今年8月,NHTSA拋出了一個眾所周知的“重磅炸彈”,其缺陷調查辦公室(ODI)在發生了一系列令人不安的事故后,開始對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進行評估。NHTSA最初確定了11起與涉及特斯拉汽車的碰撞有關的不同事件。後來,這個不祥的名單上又增加了第12起事件。

202103250928-main.cropped_1616639299-740x416.jpg

調查可能會持續數月,根據調查結果的嚴重性,特斯拉可能被迫從根本上改變其自動駕駛系統,或者完全停用它。特斯拉的半自動駕駛系統被稱為 Autopilot,最近經歷了重大調整,該公司放棄了雷達傳感器,轉而使用八個攝像頭。

這就把我們帶到了問題的關鍵所在。Luminar是LiDAR設備的領先製造商之一,現在該公司已經在YouTube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了其集成的硬件和軟件解決方案,被稱為”主動安全”(Proactive Safety)功能。

根據特斯拉在其“人工智能日”活動中自己的承認,自動駕駛系統目前受到兩個因素的阻礙:攝像頭視野的臨時阻擋和道路標誌的錯誤記憶。儘管如此,特斯拉的工程師們正試圖通過利用空間重複網絡視頻模塊來解決這些問題,以訓練人工智能保持對空間以及時間隊列的跟蹤。同時,從上面的視頻中可以看出,Luminar正試圖通過展示其”主動安全”功能所提供的增強安全性,來利用人們對自動駕駛系統的信心動搖。

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FSD)功能是自動駕駛系統的一項功能,該公司將其作為單獨的附加功能進行銷售,一次性支付1萬美元或每月訂購199美元,在現階段是一個錯誤的說法。根據特斯拉自己對加州機動車管理局的承認,自動駕駛儀是SAE二級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而真正的FSD功能相當於Level 5自動駕駛。

(0)
上一篇 2021-09-06 08:17
下一篇 2021-09-06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