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將對影響力人士實施監管 加密貨幣營銷需提前10天報備

路透社報道稱,西班牙剛剛宣布了針對社交媒體影響力人士和相關組織機構的“加密貨幣資產營銷宣傳新規”。從下月開始,證券市場委員會(CNMV)將要求個人和企業在宣傳推廣活動時至少提前 10 天通知該委員會。

1.png

據悉,新規主要面向這些擁有超過 10 萬粉絲的加密貨幣推廣者,此類行為已在全球範圍內引發大量批評甚至訴訟。

廣告商將需要向 CNMV 披露其即將開展的活動內容,且必須將其所推銷產品的風險警告包含進去。

此舉旨在讓監管機構對圍繞加密資產的營銷生態系統實施良性監管,並確保受眾知悉相關風險。

此前 CNMV 曾對利用社交媒體展開的加密貨幣炒作潑過冷水:

比如去年 11 月,在職業足球運動員安德烈斯·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熱情宣傳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

該機構回復了一條推文,警告‘作為一款不受監督的產品,加密資產存在一些重大的風險隱患’。

2.png

事實上,目前加密貨幣和社交媒體廣告都屬於監管尚不明確的區域。

本月早些時候,一項針對金·卡戴珊、拳擊手弗洛伊德·梅威瑟等人的擬議集體訴訟,就與 EthereumMax 加密貨幣的營銷推廣有關。

在該資產變得一文不值之前,其價格一度出現了飆漲。

最後,儘管 CNMV 新規不會徹底禁止影響力人士向粉絲們繼續介紹加密貨幣,但監管機構勢必要對相關營銷推廣內容展開細緻的審查。

(0)
上一篇 2022-01-18 09:45
下一篇 2022-01-18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