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要求25家公司停止虛假宣傳預防或治療COVID-19的產品

美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正在打擊那些謊稱其產品可以預防或治療COVID-19的商家。在周三的一份聲明中,負責執行消費者保護法以防止廣告中的欺詐或欺騙行為的FTC表示,它向25家聲稱其產品可以預防或治療COVID-19的公司發出了停止和終止的要求。

FTC要求25家公司停止虛假宣傳預防或治療COVID-19的產品

在FTC的新聞稿中列出的賣家的產品包括維生素C輸液、肽療法、草藥、茶、補充劑和伊維菌素–一種用於動物的抗寄生蟲葯,其已經引來了一系列訴訟。

據了解,這些商家有48小時的時間來通知FTC他們為解決該機構的擔憂而採取的具體行動,否則就有可能會因《COVID-19消費者保護法》被起訴。對治療或預防COVID-19做出欺騙性宣稱的公司每次違規將被處以43,792美元的罰款。FTC稱,大多數要求是發給使用社交媒體推廣其產品的公司,在這些情況下,社交媒體公司也被通知。據悉,該機構此前曾向405家公司和個人發出過類似信件。

用於治療或預防COVID-19的產品不僅需要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授權,而且在上市前需要經過安全和有效性試驗。如COVID-19疫苗是可用的,並由美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推薦給5歲及以上的所有人。根據CDC的數據,11月,未接種疫苗的成年人因COVID-19而住院的可能性比接種疫苗的成年人高13倍。

一些已獲FDA授權的COVID-19門診治療方法被認為對奧密克戎變體有效,包括Paxlovid–一種針對嚴重COVID-19高風險人群的抗病毒藥、單克隆抗體療法sotroviamb–同樣也是針對高風險人群。

(0)
上一篇 2022-01-20 11:45
下一篇 2022-01-20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