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2:開發者迎來諸多新API與Xcode Cloud體驗改進

WWDC 2022 主題演講過後,蘋果已向第三方開發者提供了適用於 iOS 16 的鎖屏小部件、WeatherKit API、以及 Xcode Cloud 等新內容。比如鎖屏 API 可幫助開發者整合其應用程序的信息,以便在 iOS 的鎖屏界面上予以顯示。

WWDC 2022:開發者迎來諸多新API與Xcode Cloud體驗改進

首先介紹 Xcode Cloud 雲端開發環境,其允許開發團隊將應用程序的構建和編譯數據都放置於雲端,並支持成員間的實時協作和變更應用程序的代碼庫。

與面向消費者的 iCloud 體驗類似,Xcode Cloud 也可節省本地設備寶貴的存儲空間、同時允許開發團隊在模擬當前蘋果硬件的環境中開展大規模測試。

此外對於 Testflight 測試通道,Xcode Cloud 也可使 App 構建易於部署到用戶設備上。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 Xcode 將構建速度提升了 25%、同時將應用程序所佔空間縮減了 30% 。

另外在 SwiftUI 中,蘋果還添加了 iOS、iPadOS、macOS 和 tvOS 多平台編譯的一鍵切換選項。

Swift 帶有正則表達式處理功能,並支持在 Swift 包管理器中優化包管理體驗,以便開發者輕鬆運行自定義命令。

SwiftUI 現具有改進的導航 API,通過自定義布局,開發者可創建為其應用量身定製的布局。

另外開發者可自定義 Swift 圖表,以便提供最佳的數據可視化。

其次 Metal 3 也成為了新發行版中的一個亮點,可知其優化了文件檢索時間、且有助於帶來圖形體驗的飛躍。

weatherkit-og.jpg

而 WeatherKit 可將以往僅限於 Apple Watch 的可用數據集,集成到開發者的應用程序中。

這主要利用了蘋果於 2020 年早些時候獲得的 Dark Sky API 數據,現其已再次可供開發者使用。

在此基礎上,蘋果還向註冊開發人員提供了注重隱私的廣告 / 系統功能 API 。

以下是蘋果官方新聞稿中提到的主要 API:

● 鎖屏小部件(Widgets on the Lock Screen)

● 實時文本(Live Text)

● 協作工具(Collaboration Tools)

● 萬能鑰匙(Passkeys)

● 地圖套件(MapKit)

● 專註過濾器(Focus Filters)

● 自動化捷徑(Automatic Shortcuts)

● watchOS 9 相關

● 房間平面圖(RoomPlan)ARKit 工具

● 實時活動(Live Activities)

感興趣的開發者,可於即日起上手體驗特定的 API 。

(0)
上一篇 2022-06-07 12:03
下一篇 2022-06-07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