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70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 索尼“受傷”:股價大跌13%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想必這條消息昨晚一定在玩家們的朋友圈刷屏。微軟在官方聲明中稱,將以每股95美元的價格全現金收購動視暴雪,這筆交易價值687億美元,其中也包括動視暴雪的凈現金在內。

交易完成後,微軟將成為全球收入第三高遊戲公司,僅次於騰訊和索尼。

據媒體報道,在官宣收購后,索尼集團股價周三在東京股市跌幅擴大至13%,為2014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

圖片.png

值得一提的是,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后,將直接獲得包括《魔獸世界》《魔獸爭霸》《星際爭霸》《使命召喚》《暗黑破壞神》《守望先鋒》《寶貝龍冒險》《吉他英雄》《爐石傳說》《古惑狼》《糖果粉碎傳奇》等大量世界頂級遊戲IP。

憑藉足夠多的角色數量,微軟是否會在未來做一款《微軟明星大亂斗》的遊戲,值得期待。

另外,在微軟宣布收購動視暴雪后,雙方都證實動視暴雪Bobby Kotick將繼續擔任執行官。交易完成前,動視暴雪與微軟遊戲雙方仍將繼續獨立運作,交易完成後動視暴雪的業務將向微軟遊戲執行官Phil Spencer彙報。

(0)
上一篇 2022-01-19 17:46
下一篇 2022-01-19 1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