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再從AMD挖角資深圖形技術人員 將領導Xe架構GPU的開發

英特爾高級副總裁、首席架構師兼架構、圖形與軟件部門總經理Raja
Koduri是在2017年加入到英特爾團隊,肩負起打造高性能GPU的任務,這是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英特爾的野心所在。隨着英特爾Alchemist顯卡發布的臨近,以及Ponte
Vecchio這種集英特爾技術的大成者出現,Raja Koduri經過四年的打磨,即將協助英特爾完成夢想,可謂是一等功臣。

英特爾再從AMD挖角資深圖形技術人員 將領導Xe架構GPU的開發

眾所周知,Raja Koduri投奔英特爾之前,是在競爭對手AMD擔任要職。大概是嘗到了甜頭,近期英特爾又從AMD挖走了另一位圖形技術的資深人士Vineet Goel,擔任英特爾Xe架構GPU和IP工程的副總裁兼總經理,並將負責Xe架構的開發。英特爾向CRN證實了相關情況,按照英特爾此前公布的Intel Arc(銳炫)品牌路線圖,未來Xe-HPG架構第二代為Battlemage,第三代為Celestial,接下來就是全新Xe架構的Druid,相信Vineet Goel將對未來數年英特爾的GPU開發有巨大的影響。

Vineet Goel此前在AMD擔任GPU架構開發業務的副總裁,在2016年8月至2019年6月期間AMD的GPU開發工作。從時間上來看,應該參與了AMD的RDNA、RDNA 2、CDNA和CDNA 2架構的開發,而且很可能還為後面的RDNA 3和CDNA 3架構有非常大的貢獻。Vineet Goel有着數十項與圖形技術相關的專利,比如在ATI期間的TruForm技術,近年來則有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機器學習加速以及多實例GPU等技術。

Vineet Goel是在90年代末在Real3D開始接觸圖形技術開發工作,1999年Real3D被英特爾收購后,Vineet Goel到了ATI的奧蘭多分部工作,隨着ATI被AMD收購后並沒有離開,一直待到了2011年。之後去了高通,為驍龍(Snapdragon)系列SoC開發Adreno GPU,在五年後,也就是2016年又回到了AMD。

Vineet Goel是英特爾近年來聘用的又一位前AMD圖形技術方面的工程師或管理人員,此外英特爾也從英偉達挖走了多名開發人員。之前提及的Anton Kaplanyan也曾在英偉達工作過,2015年4月到2017年5月在英偉達負責光線追蹤和深度學習超級採樣技術方向的研究,目前擔任英特爾圖形研發部門的副總裁,將推動英特爾深度學習超級採樣技術(英特爾稱之為XeSS)的研發。

英特爾再從AMD挖角資深圖形技術人員 將領導Xe架構GPU的開發

(0)
上一篇 2021-10-13 20:52
下一篇 2021-10-13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