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與蔚來完成CCC2.0標準數字車鑰匙開發

出門你可能忘記帶車鑰匙,但你肯定不會忘了帶手機。在智能生態普及的今天,越來越多汽車廠商開始使用手機解鎖方案。5月24日,OPPO宣布已與蔚來完成基於CCC 2.0版本的數字車鑰匙聯合開發和測試工作,很快將在OPPO手機和手錶的錢包App內上線相關功能。

同時,OPPO透露其正與多家車企及Tier1供應商進行着數字車鑰匙領域的深度合作,未來會支持越來越多的汽車品牌。

據介紹,有了CCC 2.0版本的數字車鑰匙,OPPO用戶出門不用攜帶實體車鑰匙,通過OPPO手機或手錶的錢包App調用NFC功能即可解鎖及啟動已獲授權的愛車。

CCC2.0標準採用先進的信息安全技術,通過雲端,車端,手機端數據安全交互,實現車機配對,車門解鎖,車輛啟動等操作。

OPPO與蔚來完成CCC2.0標準數字車鑰匙開發

同時,OPPO數字車鑰匙使用獨立安全芯片,不僅具備高度隔離的存儲空間和獨立加解密引擎,能夠有效進行權限管理,保護數據資產安全。

而且即使當手機或手錶沒電時,安全芯片也能夠以極低的功耗正常運行,確保用戶全天候都能獲得無縫的車機互聯體驗。

OPPO此次與蔚來合作基於CCC 2.0標準,也是目前安卓陣營首家完成CCC2.0開發的手機廠商,OPPO錢包將成為國內首批NFC車鑰匙達到CCC2.0標準商用狀態的數字生活平台。

(0)
上一篇 2021-05-24 14:07
下一篇 2021-05-24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