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方被曝利用Pegasus間諜軟件秘密監視境內公民

以色列媒體 Calcalist 周二報道稱:當地警方在缺乏搜查令或司法監督的情況下,貿然動用了 NSO Group 製作的 Pegasus 間諜軟件,入侵了該國公民的相關設備。據說攻擊目標中包括了與本雅明·內塔尼亞胡針鋒相對的反對派領導人、前政府僱員、一位與高層政客關係密切的人士,此外警方甚至動用 Pegasus 來追蹤和監視前總理任期內的抗議活動人士。

以色列警方被曝利用Pegasus間諜軟件秘密監視境內公民

在受害者不知情的情況下,攻擊者甚至可遠程監聽被入侵設備上的電話和閱讀短信,此外也有一些黑客事件涉及為刑事調查而搜集相關證據。

然而 Calcalist 報道稱,以色列警方動用了各種手段來掩蓋信息來源 —— 比如將相關數據披上“情報”的外衣,然後通過公開調查來自證。

不過最讓人感到惱怒的,莫過於警方如何在缺乏任何監管的情況下使用這些數據、或將信息發給以色列的其它調查機構。

對於此事,警方堅稱其行為未逾越法律的界限,而總部位於以色列境內的 NSO Group 也不予置評 —— 即使該公司此前宣稱未在國內使用該間諜軟件。

【背景資料】

隨着越來越多的報告披露有關部門在利用 PegASUS 間諜軟件對記者、政治活動家和其他人實施秘密監視,NSO Group 已於近年遭受多重打擊。

去年 12 月,有報告揭示了利用 Pegasus 針對美國國務院官員的攻擊事件。此外為了堵上通過零日漏洞攻擊 iPhone 設備的決口,蘋果也與 2021 年 11 月向 NSO Group 發起了訴訟。

據說迫於法律和財務壓力,NSO Group 正考慮拔掉 Pegasus 的插頭。然而另有報道稱,其它雇傭監視組織已創建針對 iOS 設備的類似監視工具。

(0)
上一篇 2022-01-19 13:49
下一篇 2022-01-19 1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