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生物學家拍到罕見毯子章魚 形如綵帶泳姿曼妙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17日報道,海洋生物學家在澳大利亞大堡礁海域拍到了罕見的毯子章魚這種形如綵帶的章魚遊動時身姿曼妙異常。海洋生物學家雅辛塔·沙克爾頓(Jacinta
Shackleton)在昆士蘭海岸附近的艾略特夫人島附近的珊瑚礁浮潛時,發現了這種生物。

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17日報道,海洋生物學家在澳大利亞大堡礁海域拍到了罕見的毯子章魚,這種形如綵帶的章魚遊動時身姿曼妙異常。海洋生物學家雅辛塔·沙克爾頓(Jacinta Shackleton)在昆士蘭海岸附近的艾略特夫人島附近的珊瑚礁浮潛時,發現了這種生物。她說:“它的顏色令人難以置信,在水中遊動的樣子令人着迷。”

這種海洋生物於1963年首次被發現,它會伸展雙臂形成一個像毯子的輪廓,以此來嚇跑捕食者。

毯子章魚大部分時間都漂浮在開闊的海洋中,因此很少有人能看到它。沙克爾頓說:“這對我來說是千載難逢的相遇,太感謝了!”

20220114takaro-polip.jpeg

(0)
上一篇 2022-01-19 13:35
下一篇 2022-01-19 1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