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功能售價正式上調至12000美元 國內售價6.4萬元

特斯拉CEO馬斯克月初在他活躍的社交媒體上透露,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功能在美國市場的售價,在1月17日將上調至12000美元。而特斯拉美國官網的信息顯示,完全自動駕駛功能在美國市場的售價,目前已經正式上調到了12000美元。

tesla-fsd-price-increase.webp

此番上調到12000美元,是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功能時隔一年多再次漲價,上一次上漲是在2020年的10月份,當時由8000美元上漲至10000美元。

上漲至12000美元,也就是意味着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的售價,自2019年5月份以來翻番。在當年的5月份,特斯拉將售價由5000美元調至6000美元。在那之後,特斯拉也曾多次上調完全自動駕駛功能的售價,2019年8月16日上調至7000美元,2020年7月1日漲至8000美元,2020年10月份上漲至10000美元。最近兩次上調的幅度均是2000美元,高於此前的1000美元。

由於馬斯克此前在社交媒體上已表示,最近一次漲價只涉及美國市場,其他市場的售價也就不會調整。在國內市場,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功能目前的售價,仍為64000元。

雖然特斯拉方面給出的功能名稱是完全自動駕駛,但其實並未實現完全自動駕駛,需要駕駛員主動進行控制。

Tesla-Full-Self-Driving-price-2022.webp

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目前的功能,包括自動輔助導航駕駛、自動輔助變道、自動泊車、智能召喚、識別交通信號燈和停車標誌並做出反應,很快還將增加在城市街道自動輔助駕駛功能。

目前行業內的自動駕駛技術還在不斷完善之中,特斯拉的完全自動駕駛也是一樣。但隨着功能的不斷增加,售價也將提升,馬斯克在月初在社交媒體上宣布漲價時也提到,隨着逐步接近完全自動駕駛,價格還將上漲。

與美國市場只有完全自動駕駛不同,特斯拉在國內市場,還銷售增強版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目前售價為32000元,是完全自動駕駛功能售價的一半,功能包括自動輔助導航駕駛、自動輔助變道、自動泊車、智能召喚。完全自動駕駛則包括基礎版輔助駕駛和增強版自動輔助駕駛的全部功能,稍後將增加識別交通信號燈和停車標誌並做出反應、在城市街道自動輔助駕駛這兩項。

(0)
上一篇 2022-01-19 11:36
下一篇 2022-01-19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