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賣越有!歸功於薪酬方案 馬斯克去年實際獲得更多特斯拉股份

即使馬斯克賣出了大量特斯拉(TSLA.US)股票,但歸功於薪酬方案,他仍然擁有該公司的較大份額。馬斯克去年出售了16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根據周一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他在去年將價值近60億美元的股份贈予了一個未披露的慈善機構(或接受者)。這些銷售和贈與的總額達到約220億美元。

越賣越有!歸功於薪酬方案 馬斯克去年實際獲得更多特斯拉股份

然而,由於期權行使的性質,馬斯克實際上在去年獲得了更多特斯拉股份。他在2012年獲得了特斯拉2280萬股的期權,價值約280億美元,並在去年秋天開始行權。馬斯克將這些期權以每份6.24美元的行權價格轉換成一股特斯拉正股,而特斯拉去年秋天的交易價格超過1000美元。

每次行權時,他都會同時賣出股票來繳稅。這使得他在賣出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票以支付稅款的同時也在以低價積累更多的股票,增加了他對特斯拉的所有權。

馬斯克目前擁有1.726億股特斯拉股份,即擁有該公司的17%份額。他在去年11月6日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了投票活動,詢問網友是否應該出售其10%的股份。最終有58%的人支持,42%的人反對。馬斯克最終兌現了出售承諾,但他也通過期權獲得了更多公司份額。

特斯拉股票在未來有可能繼續上漲,馬斯克的下一個薪酬獎勵將於2028年到期,這或許會比2012年的薪酬獎勵更大。

(0)
上一篇 2022-02-16 08:22
下一篇 2022-02-16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