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聲明:收購動視暴雪為打造“元宇宙”添磚加瓦

1月18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二,軟件巨頭微軟宣布將斥資687億美元收購視頻遊戲巨頭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一舉成為世界第三大遊戲巨頭。以下為微軟發布的聲明全文:如今有30億人經常玩遊戲,而且新一代玩家也沉浸在互動娛樂的樂趣中,遊戲現在是規模最大、增長最快的娛樂形式。

今天,微軟宣布了收購遊戲開發和互動娛樂內容發行商動視暴雪的計劃。此次收購將加速微軟在移動、個人電腦、遊戲機和雲計算領域的遊戲業務增長,並將為打造“元宇宙”添磚加瓦。

微軟將以每股95美元、全現金的方式收購動視暴雪,交易價值687億美元,其中包括獲得動視暴雪的凈現金。交易完成後,按營收計算,微軟將成為全球第三大遊戲公司,僅次於騰訊和索尼。

計劃中的收購包括動視(Activision)、暴雪(Blizzard)和King Studios的標誌性特許經營權,如《魔獸爭霸》(Warcraft)、《暗黑破壞神》(Diablo)、《守望先鋒》(Overwatch)、《使命召喚》(Call Of Duty)和《糖果粉碎傳奇》(Candy Crush),以及通過美國競技遊戲大聯盟(MLG)推出的全球電子競技活動。該公司在世界各地設有工作室,擁有近1萬名員工。

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將繼續擔任動視暴雪的首席執行官,他領導的團隊將繼續專註於推動進一步加強公司文化和加速業務增長的努力。一旦交易完成,動視暴雪的高管將向微軟遊戲業務首席執行官菲爾·斯賓塞(Phil Spencer)彙報工作。

微軟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遊戲是當今所有平台上最具活力和最令人興奮的娛樂方式,將在元宇宙平台的發展中發揮關鍵作用。我們正在對世界級的內容、社區和雲計算技術進行大量投資,以開創一個遊戲的新時代,把玩家和創作者放在首位,使遊戲變得更安全、更具包容性,讓所有人都能接觸到。”

微軟遊戲業務負責人斯賓塞稱:“世界各地的玩家都喜歡動視暴雪開發的遊戲,我們相信創意團隊會把他們最好的作品送到玩家面前。我們將共同建設一個未來,讓人們可以在幾乎任何他們想玩遊戲的地方玩他們想玩的遊戲。”

動視暴雪首席執行官科蒂克說:“30多年來,我們才華橫溢的團隊開發了許多非常成功的遊戲。動視暴雪的世界級人才和非凡的特許經營權與微軟的技術、分銷、獲取人才的渠道、雄心勃勃的願景以及對遊戲和包容性等承諾相結合,將有助於確保我們在競爭日益激烈的遊戲行業中繼續取得成功。”

微軟聲明:收購動視暴雪為打造“元宇宙”添磚加瓦

移動端已經成為遊戲行業最大的細分市場,全球近95%的玩家喜歡在移動端玩遊戲。通過偉大的團隊和卓越的技術,微軟和動視暴雪將使玩家能夠在幾乎任何他們想要的地方享受最身臨其境的遊戲,比如《光暈》(Halo)和《魔獸爭霸》。隨着《糖果粉碎傳奇》等遊戲的問世,動視暴雪的移動業務為微軟在這個快速增長的領域提供了重要的機會。

此次收購還加強了微軟的Game Pass產品組合,計劃將動視暴雪的遊戲加入Game Pass中。Game Pass已經實現了新的里程碑,擁有超過2500萬訂閱用戶。憑藉動視暴雪在190個國家和地區每月近4億活躍玩家和30億美元的特許經營權,此次收購將使Game Pass成為業內最引人注目和最多樣化的遊戲內容平台之一。完成交易后,微軟將擁有30個內部遊戲開發工作室,以及額外的出版和電子競技遊戲製作能力。

這項交易是否能夠成功取決於被視為慣例的成交條件,以及監管機構的審查和動視暴雪股東的批准。這項交易預計將在2023財年完成,有助於增加微軟股票的每股收益。

高盛擔任微軟的財務顧問,辛普森·薩切爾·巴特利特律師事務所(Simpson Thacher&Bartlett LLP)擔任法律顧問。Allen&Company擔任動視暴雪的財務顧問,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律所擔任其法律顧問。這筆交易已經得到微軟和動視暴雪董事會的批准。

(0)
上一篇 2022-01-18 23:10
下一篇 2022-01-18 2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