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CEO預計:全球將在今年春天“回到常態”

我們已掌握了所有工具,做好了在春季實現這一目標的準備。”輝瑞CEO Albert Bourla當地時間1月16日接受法國媒體《費加羅報》採訪時表示,雖然新冠病毒將在未來很多年繼續傳播,但他預計未來的浪潮不會造成過去兩年以來的種種限制,全球將在今年春天“回到常態”。

Albert_Bourla.jpg

“我們將很快能夠恢復正常生活。我們已掌握了所有工具,做好了在春季實現這一目標的準備。”

Bourla所指的工具包括一系列新冠檢測、疫苗和可以在家中服用的口服抗新冠藥物。

他還告訴法國BFM TV稱,目前最有可能的情況是新冠病毒將在未來很多年繼續傳播,但當前的感染浪潮將是最後一波需要實施限制措施的疫情。

Bourla認為奧密克戎毒性較低但具更強的傳播率表明,這場大流行病可能很快進入流行階段。此前,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等高管以及一些科學家表達了類似的觀點。

不過,他警告稱這並不意味着新冠病毒將會消失,屆時更加難以準確預測新冠病毒的傳播動態。

“自從這種大流行病開始以來,我們已經經歷了太多次意外。”

根據Worldometer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022年1月18日6時30分,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3.3億例,累計死亡超556萬例。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226萬例,新增死亡病例4969例。

鑒於目前各國激增的新冠病例,能不能在今年春天回歸常態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這個冬天還遠沒有結束。

(0)
上一篇 2022-01-18 16:10
下一篇 2022-01-18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