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發布概念採礦卡車 油電混動可減少30%排放

每當提及豪華汽車,相信很多的第一印象會是勞斯萊斯,比如幻影、庫里南等,如今勞斯萊斯採礦卡車也來了。9月15日消息,據媒體報道,勞斯萊斯發布了全新概念卡車,該車採用混合動力系統,用來減少大型採礦運輸車碳排放問題。

與市面上絕大部分卡車不同,勞斯萊斯卡車採用柴油發動機與電動機做組合,根據地形不同可以減少20%到30%排放。當然這也取決於地形,畢竟採礦場地與平坦的路面所消耗能量是不同的。

除此之外,下坡時,車載電池通過回收制動能量進行充電,這將能夠減少發動機效能以達到降低排放,上坡可使用儲存的電能。

據勞斯萊斯母公司寶馬集團稱,減少排放意味着重新思考整個汽車製造過程,其中包括礦物開採。

勞斯萊斯的這款概念車是實現目標的第一步,尤其是隨着電動汽車市場的增長,以及對稀土金屬的需求不斷增加,勞斯萊斯正在大力投資替代能源來實現凈零碳採礦業務的願景。

勞斯萊斯發布概念採礦卡車 油電混動可減少30%排放

(0)
上一篇 2021-09-15 11:25
下一篇 2021-09-15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