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聯合國稱有小島發出求救信號

綜合外媒18日報道,新西蘭駐湯加高級專員公署發布消息稱,湯加副首相波阿西•泰伊(Poasi Tei)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與此同時,聯合國方面稱,在該國Mango島探測到了遇險求救信號。

17日,新西蘭駐湯加代理高級專員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遭受了嚴重破壞,“目前正在進行大規模的清理工作,城鎮被厚厚的火山灰覆蓋。”

湯加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聯合國稱有小島發出求救信號

1月17日消息,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運用GOES-West氣象衛星捕捉到這次發生在湯加的火山爆發瞬間。圖為湯加火山爆發瞬間,巨大雲團清晰可見。

另據路透社報道,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OCHA)表示,湯加的兩個小島Mango島和Fonoi島“特別令人擔憂”。

法新社援引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的一份緊急報告說,在Mango島探測到遇險求救信號。此外,偵察飛機已證實Mango島和另Fonoi島上遭遇“重大財產損失”。

根據湯加的人口普查數據,約有30多人居住在Mango島,60多人居住在Fonoi島。

路透社還稱,根據火山噴發約12小時后的衛星影像,洪阿哈阿帕伊島幾乎已消失,這使火山學家難以監測火山當前的活動。專家們說,在15日的猛烈爆發前,這座火山已經少量噴發大約一個月時間。

報道稱,救援工作因缺乏通信而受到阻礙。湯加電纜公司主席說,海底通信電纜有兩處斷裂,要等到火山活動停止后,維修人員才能前往修復。

當地時間15日,湯加首都努庫阿洛法以北約65公里處的洪阿哈阿帕伊島火山發生噴發,並引發海嘯,一度造成該國網絡、電話、電力中斷,國家處於失聯狀態。

           

(0)
上一篇 2022-01-18 15:01
下一篇 2022-01-18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