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網捕獲超4900斤“黃金龍” 大黃魚船主:957萬貨款已到賬

1月15日晚上7點半左右,象山石浦東門漁村三大隊碼頭圍觀了不少群眾,都在等待着野生大黃魚“到貨”。前一天,該村一艘漁船在東海作業時,一網捕獲4000多斤野生大黃魚。

“從小到大都沒有看到過這麼多、這麼大的野生大黃魚。”村民潘國聰擠進人群拍到了艙內黃魚的照片,和周圍群眾一起討論,目測大的一條有2公斤多。“20多年了第一次看到,真的很難得。”

當晚,經過3小時議價,這些大黃魚最終以957萬元成交,船員們將大黃魚搬出船艙,由買家運走銷售。

據極目新聞報道稱,船老大林海平告訴記者,目前957萬的款項已基本到賬。

對此,浙江省海洋水產研究所漁業資源與生態研究室副主任蔣日進則表示,“在如今沒有摸清大黃魚家底的情況下,這種高強度捕撈並不可取,如果一擁而上,大黃魚越冬場將面臨被‘一鍋端’的危險。我們正在想辦法拿到此次象山船捕獲的大黃魚標本,通過實驗進一步搞清來龍去脈,摸清資源恢復情況。”

一直以來,野生大黃魚都有被譽為“黃金龍”的美稱,一方面是因為它確實金燦燦,另一方面也確實是因為它“價比黃金”!據記者採訪了解,在石浦當地的野生大黃魚批銷行情很好,單條的重量不一樣價格也不一樣,但是單條1斤到2斤的大黃魚收購價每斤都在5200元左右,2斤到3斤的大黃魚,每斤的單價在9200元,3斤到4斤的大黃魚,每斤的單價則在13200元。

自從上個世紀80年代末曾在同樣盛產野生黃魚的江蘇出現過一網捕獲9000多公斤的歷史外,後來就再也沒有出現過這麼多的量。以往儘管有量多的時候,但最多也就是1000多公斤。因此就此次的“大豐收”事件之所以引發轟動來說,這也是它的罕見性體現之一

一網捕獲超4900斤“黃金龍” 大黃魚船主:957萬貨款已到賬

(0)
上一篇 2022-01-18 15:01
下一篇 2022-01-18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