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2022年最擔心這事兒:民眾對美國政府不信任

12月26日消息,在很大程度上,微軟聯合創始人、億萬富翁比爾·蓋茨(Bill Gates)都對2022年持樂觀態度,不過仍有些擔憂揮之不去。其中,最令他擔心的事兒是,民眾對美國政府不信任。

蓋茨2022年最擔心這事兒:民眾對美國政府不信任

蓋茨最近發布了年終博文,題為《艱難一年後保持樂觀的理由》,他在其中做出了多項樂觀的預測,比如新冠肺炎疫情可能結束、元宇宙即將興起等。

但蓋茨預測,有一個特別的問題可能會減緩或破壞大部分進展,即民眾對美國政府不信任。他寫道:“進入2022年,這是令我最擔心的問題之一。”

蓋茨指出,公共機構需要在應對氣候變化或預防下一次疫情等鬥爭中發揮主要作用。但當人們拒絕他們的原則指導時,可能會帶來更大問題。

蓋茨寫道:“如果民眾不信任政府,他們就不會支持重大的新計劃。而當重大危機出現時,他們不太可能遵循必要的指引來渡過難關。”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這種不信任變得尤為明顯:有關疫情的錯誤信息在美國和世界其他地區蔓延,阻礙了美國的疫苗接種率,並最終推遲了結束疫情的時間。

但實際上,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在疫情暴發之前進行的研究已經顯示出類似的趨勢:在2019年對美國成年人進行的民意調查中,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對美國政府的信任度正在下降。

另有64%的受訪者表示,美國人之間的信任度也在下降。大約四成的受訪者認為,缺乏信任讓醫療保健、移民和槍支暴力等問題變得更難處理。

蓋茨在博客文章中指出,24小時新聞播報、受政治影響的頭條新聞以及社交媒體都在“日益擴大的鴻溝”中發揮了巨大作用,政府可能需要監管網絡平台,以有效消除錯誤信息。

這已經成為美國許多立法者關注的焦點。今年10月,Facebook前工程師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在參議院就該公司的虛假信息“危機”作證,這可能是向社交媒體平台監管邁出的一步。

時間可能至關重要。蓋茨擔心,如果不迅速干預,美國人可能更有可能選舉那些公開表達和鼓勵不信任的政治家,雪球效應可能會導致公眾“更加失望”。

這是個非常棘手的問題,甚至連蓋茨都說他不確定該怎麼做。他寫道:“通常我會闡述自己的想法來幫助解決問題,但事實是,我沒有答案。我計劃繼續尋找和諮詢別人的想法,特別是年輕人的想法。我希望,在網上長大的一代將會對如何解決根植於互聯網的問題有新的想法。”

(0)
上一篇 2021-12-26 10:32
下一篇 2021-12-26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