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感染病例激增之際 輝瑞和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物供應正嚴重短缺

輝瑞(PFE.US)和默沙東(MRK.US)的新冠口服藥物被認為是結束這場大流行的關鍵。然而,在美國Omicron感染病例激增之際,這些新冠口服藥物正處於供應嚴重短缺、生產周期冗長的尷尬境地中。

美國感染病例激增之際 輝瑞和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物供應正嚴重短缺

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的藥劑師兼行政人員Erin McCreary表示:“我們現在有了非常有效的抗新冠病毒藥物,這本該是一個非常愉快的時刻。然而,事實正相反,目前似乎正是大流行期間最艱難和最混亂的一段時間。”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最新數據,美國每天平均有超過74.7萬例新病例;上周日,美國近12.8萬人因感染新冠住院,該數字創下歷史新高。病例激增令醫療系統壓力倍增。

2021年12月,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授予輝瑞的新冠口服治療藥物Paxlovid和默沙東的Molnupiravir緊急使用授權。研究表明,這兩種藥物可以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輝瑞的Paxlovid在預防高危人群住院或死亡方面的效力為89%,默沙東的Molnupiravir則可以將住院或死亡風險降低30%。

由於感染者可以在家裡服用這兩種藥物,將有助於減緩醫療系統的沉重負擔。然而,美國政府並沒有像預訂疫苗那樣大量預訂這些藥物。

據悉,輝瑞的Paxlovid需要6到8個月的生產時間。輝瑞表示,到1月底將為美國患者提供25萬劑療程的Paxlovid,但目前只有16萬劑療程投入使用;該公司與美國政府簽訂協議中的首批1000萬劑療程需要到6月才能交付。而默沙東表示,到1月底將能夠交付300萬劑療程的Molnupiravir;不過由於默沙東的藥物療效較低,需求有所減少。

據媒體的一項分析,基於Paxlovid的高效性,2000萬劑療程的該藥物最終可以防止100多萬人住院。但考慮到擴大生產所需的時間,這些劑量的大部分在數月內都無法到達病人手中。

(0)
上一篇 2022-01-17 23:35
下一篇 2022-01-17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