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稱中國、英國和美國將引領當前至2035年的海上風電繁榮

中國大陸在2021年海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中佔比80%。美國首個商業規模項目計劃於2023年投入運行。2021年,全球海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達到創紀錄的16.9GW,幾乎較2020年新增裝機增長兩倍。增長勢頭將不會止步於此。彭博新能源財經預計,繼2025-2030年規模迅速擴大之後,到本世紀30年代,年度新增裝機將再次實現近兩倍增幅。

中國大陸、英國和美國將成為當前至2035年促進海上風電增長的最主要市場。省級補貼和高水平海上風電目標將推動中國大陸的新增裝機容量增長,每五年會達到一次峰值。

在英國,一系列年度補貼競價和提高后的海上風電目標推動了項目建設。美國計劃在2023年安裝首個商業規模項目,但隨着東北部各州的項目完工,美國將加快增長步伐,到2027年成為全球第三大市場。

德國、荷蘭等市場的增長不斷加速,這將為當前至2030年的年度新增裝機容量發揮推動作用。海上風電發展成熟的國家持續新建項目,加上巴西和立陶宛等新市場的相關項目建設,本世紀30年代全球年新增裝機規模將在43GW上下浮動。

全球海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按市場劃分)

分析稱中國、英國和美國將引領當前至2035年的海上風電繁榮
來源:彭博新能源財經(註:其他(Other)指哥倫比亞、愛沙尼亞、芬蘭、拉脫維亞和葡萄牙。)                                    

(0)
上一篇 2022-08-10 18:26
下一篇 2022-08-10 1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