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瀏覽器兩年來流失4400萬用戶

在微軟的IE瀏覽器被吐槽難用之後,第三方瀏覽器也順勢崛起,其中Firefox名頭最響亮。不過這兩年來Firefox的日子也不太好過,流失了4440多萬用戶,Google Chrome、微軟Edge瀏覽器顯然搶走不少市場。

Firefox-Daily-active-users-1024x353.webp

根據Firefox方面公布的數據,2019年1月份的時候Firefox的月活用戶高達2.44億,最高時達到2.53億,然後此後就開始減少,7月19日公布的數據中,月活用戶就只有2億了,意味着用戶減少了4400多萬。

對Firefox來說,用戶數量不僅意味着他們的影響力高低,還決定着他們的收入,Firefox的運營基金會主要收入就是瀏覽器默認的搜索引擎分成,用戶數減少就意味着資金直接減少,後續的開發維護顯然要受到影響。

Hours-per-day-usage-of-Firefox-users-1024x356.webp

至於流失的4400多萬用戶去了哪裡?這個也很好猜,Google Chrome、微軟的Edge瀏覽器(開源核心的,非老版Edge)顯然分流了大部分用戶,這兩款瀏覽器都有互聯網巨頭撐腰,生態優勢明顯,對用戶的吸引力越來越大。

根據Statista的統計數據,截至2021年6月份,Chrome的份額是68.76,Edge是8.1%,Safari都有9.7%份額,FF現在只剩下7.17%的份額了,19年的時候份額還是edge的兩倍多。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FF越來越少的用戶中,忠誠度也在提高,平均每個用戶的使用時間從4.8小時提升到了5.25小時。

(0)
上一篇 2021-08-03 17:56
下一篇 2021-08-03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