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團隊在清除鵝卵石堵塞樣品管過程中取得良好進展

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2020任務團隊一直在有條不紊地努力工作,在了解從“毅力號”火星車的取樣轉盤上清除堵塞鵝卵石的最佳方案方面取得了良好進展。在過去幾天里,NASA團隊開發和測試了操作序列,以清除這些岩石的“干擾者”。

Mars-Perseverance-Sol-320-777x579.jpg

隨着地面實驗的完成,研究團隊已經開始在火星上執行他們的緩解策略。1月12日,他們對“毅力號”下面的地面做了詳細的圖像調查。這樣做是為了讓團隊對下面已經存在的岩石和鵝卵石有一個很好的了解。

有了這個底盤下的初步成像,NASA團隊開始用機械臂進行操作,他們從未想象過會以這種方式執行。簡單地說,研究團隊正在將261號樣品管(他們最新獲得的岩心樣品)的剩餘內容送回它的原生星球。雖然這種情況在發射前從未被設計或計劃過,但事實證明,從一個開放的管子中傾倒岩心是一個相當簡單的過程(至少在地球測試期間是這樣)。研究團隊在上周六發出了指令,當天晚些時候,該漫遊車的機械臂將簡單地把樣品管的開放端指向火星表面,讓重力來完成剩下的工作。

至於“為什麼要把樣品管里的東西倒出來” ,研究人員的答案是,目前,他們還不能確定261號管中還有多少有岩心樣品。如果他們的計劃與鵝卵石緩解措施進展順利,研究團隊很可能會再次嘗試對”Issole”(這個樣本所取的岩石)進行取樣。

研究團隊也將向漫遊車發出指令,命令它對比特轉盤做兩次旋轉測試。這些測試(第一次是小規模的旋轉;第二次是較大的旋轉)將在美東時間周日執行。研究人員的期望是,這些旋轉–以及隨後的任何鵝卵石運動–將有助於指導該團隊,為他們提供關於如何進行的必要信息。然而,為了徹底,他們還命令漫遊車拍攝第二組底盤下的圖像,以備一個或多個鵝卵石碰巧彈出。

研究人員預計這兩次旋轉測試的數據和圖像將在周二(1月18日)之前被發送到地球。從那裡,他們將分析並進一步完善他們的計劃。

(0)
上一篇 2022-01-17 08:04
下一篇 2022-01-17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