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計劃2023年在中國擴大電動汽車產量至90萬輛

據財聯社報道,大眾汽車設定了發展電動汽車的新目標,計劃 2023 年在中國擴大電動汽車年產量至 90 萬輛。大眾汽車 2021 年ID
系列電動汽車總銷量 70625 輛。大眾中國 CEO 表示,公司希望 2022
年將電動汽車銷量擴大一倍,但是目前來看,半導體短缺的問題將成為最大阻礙。

大眾汽車計劃2023年在中國擴大電動汽車產量至90萬輛

據路透社消息,由於天津出現新冠疫情,大眾汽車關閉了位於天津的兩家工廠,其中一個工廠與一汽共同經營,另一家工廠主要生產零部件。兩家工廠本周對所有員工進行了兩次核酸檢測,沒有感染者。

大眾汽車中國區總裁表示,對新能源汽車的銷售前景十分樂觀。不過,現有數據上看,中國地區電動汽車的銷售仍以國產品牌為主,比亞迪一直處於領先地位,特斯拉儘管排名第二,但是在銷量前十名中,特斯拉是唯一的外國品牌。

截至 2021 年 11 月,中國地區所有乘用車銷售中,新能源汽車銷量佔比約為 15%,預計今年這一比例會進一步提升。

相關文章:

大眾汽車稱2021年電動汽車交付量增長96% 達到45.29萬輛

缺芯威力巨大 大眾中國在華銷量大跌14%創8年來新低

(0)
上一篇 2022-01-15 16:53
下一篇 2022-01-15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