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 7950 XT規格曝光:32GB顯存、功耗500W

AMD將會在今年推出Radeon RX 7000系列顯卡,搭載基於RDNA 3架構的Navi 3x系列GPU。一直有傳言稱,AMD Radeon
RX 7000系列顯卡分為RDNA 3架構和RDNA 2架構兩部分,其中RDNA 3架構只有Navi 31/Navi 32/Navi
33三款GPU。

RX 7950 XT規格曝光:32GB顯存、功耗500W

最頂級的Navi 31從去年就傳出了不少的消息,似乎規格非常地高,甚至讓人感覺有點不可思議。近日有網友再次確認,搭載Navi 31的頂級型號為Radeon RX 7950 XT,使用的Navi 31核心擁有15360個流處理器,Infinity Cache為512MB,配備了32GB的GDDR6顯存,位寬是256位,速率是21 Gbps,功耗達到了500W。據稱,新款旗艦顯卡的核心頻率達到了2.5 GHz,提供38.4 TFLOPs的FP32運算性能。

根據過往的消息,Navi 31將使用MCM多芯片封裝,採用5nm工藝製造GCD(圖形計算芯片)和6nm工藝製造MCD(多緩存I/O芯片)。AMD將對原有的結構進行更改,不再是原來的CU計算單元,將使用WGP作為主要的計算模塊。同時Navi 31的Infinity Cache將轉向3D堆棧的設計,會添加到MCD小芯片中,與Zen 3架構上採用3D V-Cache的原理類似。

此外,傳聞AMD不打算在Radeon RX 7000系列上引入16Pin的12VHPWR接口,原因是AMD認為該接口還不夠穩定,也有可能在該接口標準在確定之前,AMD已完成了Radeon RX 7000系列的設計。

如果情況屬實,加上AMD進一步打磨的光線追蹤和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FSR)2.0技術,搭載RDNA 3架構GPU的顯卡在性能上很可能會有較大的飛躍。如果過往一直有留意Navi 3x系列GPU的消息,就會發現此次的爆料,與過去的傳言里Navi 31的規格並沒有相差多少。

(0)
上一篇 2022-04-02 21:08
下一篇 2022-04-02 21: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