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車主對FSD套件不滿意 德國法院下令特斯拉回購

3月30日消息,近日一名車主因對特斯拉電動汽車上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FSD不滿意而提起訴訟,德國一家法院下令特斯拉要從這名車主那裡回購Model 3電動汽車。這名車主投訴稱,自己對包括Autopilot功能在內的FSD套件感到非常失望,他覺得FSD套件激活狀態下的電動汽車就像“喝醉酒開車的新手司機”。

Model 3車主對FSD套件不滿意 德國法院下令特斯拉回購

特斯拉的FSD套件正開始遭遇越來越多的阻力。

特斯拉聲稱,自2016年出廠的所有旗下電動汽車都搭載能實現完全自動駕駛功能的硬件設備。如果消費者購買電動汽車時多掏1.2萬美元購買FSD完全自動駕駛套件,未來還能獲得相應軟件更新。

六年後,特斯拉描繪的自動駕駛願景並未成為現實。

為了讓車主覺得物有所值,特斯拉在FSD套件中添加了不少與Autopilot高級駕駛輔助系統相關的其他功能,比如在自適應巡航Navigate on Autopilot、自動變換車道、自動泊車和自動召車等功能。但在歐洲市場,特斯拉麵對的情況要複雜得多,因為當地法規影響到一些功能的實現和效果。

一些特斯拉車主因為花錢購買的FSD套件沒有達到預期而向法院提出索賠。特斯拉最近在德國達姆施塔特地區法院(Darmstadt Regional Court)輸掉了一場官司,法庭下令特斯拉回購原告車主的Model 3。

原告方稱,“在高速公路上自動超車等輔助功能並沒有發揮應有的作用。(FSD)在出入口或高速公路交叉口的駕駛也不穩定,就像一個‘喝醉酒開車的’新手司機,也無法識別交通信號燈和停車標誌。”

特斯拉表示,車輛不存在缺陷,並堅稱這些功能將在未來通過軟件更新來實現,但無法透露具體時間。

特斯拉強調,據公司所知,車輛並不存在任何無法通過維修修復的軟件或硬件故障。根據特斯拉的說法,升級到最新軟硬件都是免費的。整個車機系統和FSD套件都在按照預期運行,符合德國目前的自動駕駛法規。

特斯拉已經對法院的判決提出上訴。

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表示,特斯拉的測試版FSD Beta系統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歐洲市場推出,但具體取決於監管部門的審批。

(0)
上一篇 2022-03-30 07:49
下一篇 2022-03-30 0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