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開發者借樹莓派為特斯拉電動汽車帶來CarPlay功能

儘管伊隆·馬斯克很早就在 Twitter 上表示考慮為特斯拉電動汽車添加對蘋果 CarPlay 的支持,但這項預期中的更新顯然不會很快到來。據悉,蘋果車載連接協議基於 Wi-Fi(而不是藍牙)實現,且特斯拉已經提供了這方面的基礎。但若你實在等不及,一位名叫 Michal Gapinski 的波蘭開發者,已經介紹了基於樹莓派的“Tesla Android”方案。

1.jpg

Michal Gapinski 演示非官方 CarPlay 方案

由項目官網描述可知,Tesla Android 使用了支持 LTE 連接的樹莓派 + Android 12 定製版本,以將 CarPlay 功能引入特斯拉 Model 3 電動汽車。

雖然仍處於 alpha 測試階段,但動手能力強的朋友已可移步至 GitHub 獲取公開預覽版本。

硬件方面,Tesla Android 用到了一台至少 4GB RAM 的樹莓派 4 以運行 Android 移動操作系統。

另有一台樹莓派(至少為 Raspberry Pi 3)用於啟用 Linux 並處理網絡事務。

還有一個 HDMI 採集模塊、一台 LTE 調製解調器、以及一根網線。

如果有條件,你也可以將有限改成無線連接,同時 Michal Gapinski 推薦加上適當的散熱組件。

0.png

然而說了這麼多,比之硬件部署,軟件方面的修補調教還是要困難得多 —— 至少你要具備熟悉的計算機操作和一定的編程能力。

安裝流程如下:

(1)首先從 GitHub 下載 Tesla Android 的項目源碼,然後通過 ADB 將自定義鏡像刷入 SD 卡。

(2)將 SD 卡插入樹莓派 4,並彈出引導加載程序后,用戶需通過 fastboot 命令來手動驗證配對。

(3)提取必要的文件並執行命令列表后,你得先更新驅動程序,然後才能執行整個腳本。

(4)期間 Android Auto 設置會在屏幕上不斷閃爍,同時用戶必須使用以太網端口建立連接。

(5)在用 ADB 工具繞過 Google Play 的設備認證模塊之後,你得在另一台樹莓派上啟動 Linux 界面(同樣是一個相當漫長的等待過程)。

4.png

在成功安裝了 CarPlay 接口后,系統可能受硬件機能限制而有些卡頓。如果你能對運行 Android OS 的樹莓派模塊進行超頻,問題或許會有所緩解。

5.png

不過當前的 Tesla Android 項目還遠非完美,假如你需要音頻導航功能,就不得不犧牲通話時的麥克風支持。

2.jpg

開發者已承諾在未來加以修復,以消除這方面的衝突限制。但若你實在沒有這麼強的動手能力,那還是耐心等待特斯拉官方推送 CarPlay 更新吧。

(0)
上一篇 2022-06-25 11:23
下一篇 2022-06-25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