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批准了禁止某些定向網絡廣告的初步提案

本周歐洲議會投票批准了一項法案的初步草案,該法案旨在遏制大科技公司的侵犯性廣告行為。議會以530票贊成、78票反對、80票缺席通過了該草案。《數字服務法》於2020年首次提出,將防止Google、亞馬遜和Facebook等平台使用敏感信息,如性取向、種族和宗教等進行定向廣告。

它將要求服務機構讓用戶能夠輕鬆地選擇退出追蹤,法案還向平台施壓,要求其刪除其平台上散布的非法內容和產品,包括仇恨言論或假冒商品。

歐洲議會以懸殊票數通過了《數字服務法》,荷蘭政治家和議會成員保羅-唐在Twitter上評論道:”一場大勝,從左到右都有支持。”

圖片.png

獲得批准的提案還包括議會上個月同意的兩項規則:禁止針對未成年人的目標廣告和黑箱模式,這種做法主要是一些平台用來欺騙用戶同意分享他們的數據的方法,任何違反這些政策的公司可能面臨高達其全球收入6%的罰款。

正如彭博社所指出的,《數字服務法案》仍有更多障礙需要克服,立法后與歐洲理事會的政策協調談判於1月31日開始。

美國國會兩黨上周同樣提出了一個類似的法案並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如果獲得眾院通過,該法案也將在美國境內禁止定向廣告。

FJjgj_qUUAIXrZC.jpg

(0)
上一篇 2022-01-24 00:28
下一篇 2022-01-24 0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