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趙明:高端不是喊口號 2022年將是摺疊屏規模化元年

摺疊屏賽道正在迎來越來越多的入局者。
近日,榮耀發布了旗下首款摺疊屏手機Magic V。榮耀CEO趙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022年將是摺疊屏手機規模化的元年,未來直板手機和摺疊屏手機會長期共存、并行發展。

榮耀趙明:高端不是喊口號 2022年將是摺疊屏規模化元年

新浪科技 張俊

趙明同時認為,摺疊屏手機給包括榮耀在內的國產廠商提供了彎道超車蘋果的契機。不過他強調,做高端不是喊口號,需要在軟硬件體系上共同發力,得到消費者的認可。

2022年將是摺疊屏普及元年

摺疊屏手機正式推出已有數年,但因為動輒萬元的高昂價格,一直以來都是小眾玩家的嘗鮮產品。

而2021年開始,越來越多的手機廠商正在進入這一領域,並且產品價格也在逐步下探。榮耀的Magic V搭載全新一代驍龍8處理器,起售價9999元,實現了萬元以下定價。

趙明表示,Magic V無論是合起來做一個標準的直板手機使用,還有把它展開作為一個大屏手機使用,都要最優的匹配消費者的需求。要讓消費者買的是一個物有所值,真正可以做主力機的摺疊屏手機。“我們希望一部手機可以多功能使用,做到1+1大於2。”

為了實現這個效果,榮耀Magic V的外屏對標了主流直板旗艦手機,採用了6.45英寸黃金比例,內屏展開則是一個長寬比為10:9的7.9英寸平板。做到了合上是一部大屏手機,展開就是平板,兩種產品二合一。

他表示,摺疊屏作為一個全新的形態,原先外界的看法可能更多認為其是展示身份的產品;而Magic V的目的是讓摺疊屏進入主力機時代,未來直板手機和摺疊屏手機將長期共存和并行發展。

在他看來,2022年將是摺疊屏手機規模化元年,會有更多的品牌加入到這個產業中,推動摺疊屏手機快速放量。

在摺疊屏上,除了價格,趙明還着重強調了使用體驗。摺疊屏不應該為了摺疊而摺疊,而是需要全方位去滿足消費者閉合態、展開態的需求。

比如在應用方面,榮耀還與第三方廠商及行業協同共建摺疊屏生態,為用戶帶來了TOP 100應用100%大屏適配、TOP 1000應用90%大屏適配。

做高端不只是喊口號

在趙明看來,摺疊屏手機給包括榮耀在內的國產廠商提供了一個彎道超車蘋果的契機,這是一個把平板操作系統和直板手機的操作系統相互融合的全新領域。在摺疊屏領域,國產廠商可以在雙屏相結合的應用生態、以及體驗上做到比蘋果走得更早、更領先。

實際上,對標蘋果、衝擊高端一直是近兩年國產廠商的關鍵詞。然而,在華為缺位之後,蘋果重返王者地位,甚至比原先更加強勢,這讓不少國產廠商衝擊高端的戰略十分尷尬。

趙明認為,高端不是口號,而是一種體系化的實力和能力。高端旗艦手機能夠比肩和超越iPhone,軟件體系能比肩和超越iOS,這是榮耀的目標和戰略。但這個戰略的實現,要把它分解成可執行、可落地、可量化的一個個步驟和行動,榮耀是把它從硬件能力到操作系統軟件能力進行分解,在每一個領域和體系贏得這場競爭。

在Magic V的發布會上,趙明就花費了大量時間講解其搭載的Magic  live所加持的Magic  UI 6.0。他介紹,不同於過去單點式的AI能力升級,榮耀Magic UI 6.0這一次在Magic Live智慧引擎實時在線的感知、理解、學習能力的加持下,帶來了Magic Live+場景體驗、Magic Live+基礎OS和Magic Live+跨設備OS三個維度的體驗升級。

比如Magic Live與場景體驗相結合,基於高精度地理圍欄技術,能夠實現更及時、更精準的場景感知服務。在登機、地鐵、快遞、電梯等場景中,通過場景化感知地理位置,匹配人的位置與時間關係,可以為消費者提供精準的智慧服務。

再比如Magic Live AI與跨設備OS相結合,讓不同系統和設備之間的信息流轉更加順暢。全新的HONOR Connect互聯平台不僅支持手機、平板和PC之間的互傳,還支持榮耀生態下PC與PC之間的互傳。

趙明認為,2022年是大浪淘沙的一年,這個市場上不缺乏產品,缺乏的是讓消費者真正心動、願意買單的產品。榮耀要以板凳要坐十年冷的心態打造軟件體系和硬件體系。

在他看來,蘋果iPhone 13系列無論從銷量還是消費者使用體驗來看,都是行業內做得最好的直板機,也是榮耀值得學習的。但在中國的互聯網使用和生態環境下,榮耀可以做到比蘋果更優,“畢竟蘋果設計團隊和研發團隊還是基於美國的文化和生態環境做的。”他說

(0)
上一篇 2022-01-14 15:02
下一篇 2022-01-14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