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片揭示特斯拉超級工廠在過去數月大規模部署了光伏屋頂

新衛星圖像顯示,特斯拉已大舉擴展了其在內華達州“超級工廠”(Gigafactory)屋頂的太陽能電池板陣列,意味該公司向著成為首屈一指的綠色工廠這個目標邁出了重要一步。早在 2017 年,特斯拉就宣布在這裡建造 70 兆瓦的光伏屋頂,不過初期拖延了較長一段時間,直到 2018 年才開始動工。

1.jpg

資料圖(來自:Tesla 官網)

接下來幾年,該項目一直在斷斷續續地推進,但始終未接近特斯拉曾談及的規模。

去年夏天,該公司透露已完成 3.2 兆瓦的部署,同時將預期目標從 70 兆瓦改成了 24 兆瓦。

即便如此,特斯拉仍相信自己能夠完成業內首屈一指的光伏屋頂的建設(而不是在地面鋪設)。

2-1.jpg

時隔數月,該項目似乎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新衛星圖像表明,特斯拉已在內華達州超級工厂部署了數兆瓦的光伏屋頂。

上方所示的圖片,拍攝於 2021 年 9 月。而下方所示圖片,則來自相對較新的 2022 年 1 月 12 日。

2-2.jpg

Building Tesla 指出,儘管難以確定特斯拉的實際光伏裝機量,但過去幾個月里的變化着實顯著。

至於工廠本身,其規模也已擴張很長一段時間。此前這裡一直在生產大量電池組和傳動系統,但過去四年裡的設施規模卻始終停留在 30% 上下。

至於特斯拉打算何時完成這座巨型工廠的建設,暫時還沒有會在短期內實現的跡象。

(0)
上一篇 2022-01-14 14:52
下一篇 2022-01-14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