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king Glass推出新穎的全息圖像格式 網頁代碼嵌入像視頻一樣簡單

一家名叫 Looking Glass 的全息顯示公司,正在積極推廣一種新穎的 3D 圖像格式。可知藝術家們能夠在廣泛使用的 3D 藝術軟件上進行製作,並在大多數終端硬件上予以展示。由 Looking Glass 官網演示可知,3D 藝術家們可將其作品轉換為這種全息圖像格式、並將之輕鬆嵌入到幾乎任何網頁上。

1.jpg

官網截圖(來自:Holograms on the Internet)

Looking Glass 表示:與普通 2D 屏幕截圖相比,被稱作“全息圖”(holograms)的新格式,允許大家從更多角度來欣賞 3D 藝術作品。

2.gif

其原理是使用數十張快照來渲染,最終輸出為類似立體模型的圖像。訪客能夠滑動鼠標指針、或通過移動設備上的觸屏來操縱這些 3D 圖像。

Render Once Share to billions(via)

根據分辨率的不同,示例 3D 圖像的文件尺寸在 2~50 MB 不等。雖然 Looking Glass 更希望大家在其全息顯示器上領略這種新 3D 圖像格式,但該技術也兼容普通 PC 顯示器、移動設備和 VR 頭顯。

Display.jpg

感興趣的朋友,可嘗試將他們用 Blender、Unity 或 Unreal Engine 製作的內容轉換為 Looking Glass 推薦的全息圖格式。

4.jpg

後續 Looking Glass 還將很快添加對 C4D、Zbrush、Procreate、nerfies,以及移動肖像模式(mobile portrait mode)等相片格式的轉換支持。

3.gif

如有需要,你可隨時將託管於 Looking Glass 服務器上的引用代碼,嵌入到網頁的 HTML 代碼中。其體驗類似於嵌入 YouTube 或 Vimeo 視頻,而無需在網站上發布 GIF 動圖。

5.jpg

展望未來,該公司還計劃推出基於全息影像的貨幣化選項。雖然 Looking Glass 尚未披露具體將如何實現,但我們可以暢想廣告、藝術銷售、以及格式轉換工具等領域。

(0)
上一篇 2022-06-02 16:49
下一篇 2022-06-02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