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製人形機器人,特斯拉新招8類工程師 或透露生產地

本周特斯拉又發布了 8 個與其人形機器人 Tesla Bot 的相關的招聘崗位,其中唯一一個與機器人生產相關的崗位的工作地點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首府奧斯汀,這可能意味着 Tesla Bot 將會在德州生產。

為了趕製人形機器人,特斯拉新招8類工程師 或透露生產地

兩周前,馬斯克在特斯拉 AI Day 的結尾以一個彩蛋的形式宣布特斯拉正在開發人形機器人,並且將在明年推出首個實體版本。

上周特斯拉就已經放出第一批與機器人相關的招聘信息,現在又公開了更多相關崗位。顯然,特斯拉正在努力地讓自己推出人形機器人的 Flag 成真。

01.特斯拉造機器人需要更多人才

馬斯克介紹到特斯拉人形機器人 Tesla Bot 時,認為特斯拉已經具備製造人形機器人所需的大部分條件。

比如,特斯拉為自動駕駛汽車開發的計算機視覺系統同樣也適用於機器人,特斯拉的電池系統和傳感器套件也能夠用於機器人的開發和製造。

然而特斯拉之前從未開發過人形機器人,也沒有機器人技術方面的專業知識,因此特斯拉亟需招募一批機器人專家。

上周特斯拉放出四個與 Tesla Bot 相關的新崗位,分別是機械工程師-執行器集成(類人機器人)、機械工程師-致動器齒輪設計(類人機器人)、高級人形機電機器人架構師、高級仿人建模機器人架構師。

本周,特斯拉負責 Tesla Bot 的移動機器人經理 Chris Walti 又發布了 8 個新崗位,包括電氣工程師、機械設計工程師、測試工程師、軟件工程師等。

這些新崗位都將服務於 Tesla Bot 的開發與生產。

為了趕製人形機器人,特斯拉新招8類工程師 或透露生產地

▲ Tesla Bot 相關職位

02.Tesla Bot 或將在美國德州生產

特斯拉並未明確說明 Tesla Bot 將在哪裡生產,但是它發布的這些新崗位除了一個位於德州奧斯汀之外,其餘全都位於特斯拉總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托。

位於奧斯汀的這個崗位是“測試工程師-Tesla Bot”。特斯拉在招聘詳情上這樣描述這份工作:“測試工程師將開發測試流程、數據基礎設施、測試設備和自動化測試腳本,以加速機器人系統的生產。”

巧的是,這是已經公開招聘的崗位中唯一一個與生產相關的,這可能意味着特斯拉將在德州奧斯汀生產 Tesla Bot。

特斯拉正在奧斯汀建造德州超級工廠,計劃生產 Model Y、Cybertruck、Tesla Semi 等車型以及電池。根據馬斯克之前的言論,似乎想要將這裡變為特斯拉的一個重要樞紐。

為了趕製人形機器人,特斯拉新招8類工程師 或透露生產地

▲ 正在建造中的德州超級工廠

德州超級工廠是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一個生產基地。特斯拉首先購買了 2100 英畝(約 8.5 平方公里)的土地用於建造新廠,之後又在原工廠附近購買了一塊 381 英畝(約 1.54 平方公里)的土地,這給特斯拉不同的項目留足了空間。

因此,德州超級工廠或許是 Tesla Bot 的最佳生產地點。

03.結語:Tesla Bot 明年能否順利推出?

馬斯克在毫無預兆的情況下突然宣布特斯拉要造人形機器人,以幫助人們完成危險的或無聊的工作,並且立下 Flag 稱明年就要推出首款人形機器人。這引起了不少人的懷疑,認為這是馬斯克吹出的一個難以實現的牛。

從特斯拉連續放出的新崗位來看,馬斯克正在努力讓自己立下的 Flag 成真,但能否在明年順利推出,我們現在還無法下定結論。

不過馬斯克吹過的牛如自動駕駛、星鏈計劃、登陸火星、腦機接口等都在有條不紊地推進,因此人形機器人對於馬斯克來說或許只是時間問題。

(0)
上一篇 2021-09-01 19:48
下一篇 2021-09-01 2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