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專利:通過微表情確認用戶被脅迫 關閉人臉解鎖功能

手機丟失或被盜后,密碼能夠極大程度的保證用戶個人數據和資金安全,不過如果劫匪挾持住用戶,然後把手機放在受害者面前解鎖手機怎麼辦呢?企查查APP顯示,3月1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公開“顯示屏解鎖的方法及其設備”專利,可避免用戶在被脅迫時仍通過人臉解鎖手機。

該專利公開號為CN114125145A。專利摘要顯示,該方法在顯示屏處於鎖屏狀態且亮屏狀態時,通過攝像模組獲取用戶的當前瞳孔參數及人臉的反射光強度;

若當前瞳孔參數大於人臉解鎖的瞳孔參數,獲取用戶的當前微表情;若根據微表情確定用戶當前處於脅迫狀態,則顯示預設解鎖界面,預設解鎖界面包括密碼解鎖、指紋解鎖、虹膜解鎖、語音解鎖及聲波解鎖中的至少一種。

華為表示,本專利可避免用戶在被脅迫時仍通過人臉解鎖電子設備的顯示屏。

華為新專利:通過微表情確認用戶被脅迫 關閉人臉解鎖功能

(0)
上一篇 2022-03-03 15:42
下一篇 2022-03-03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