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正在為首次載人Artemis任務準備大型SLS月球火箭

隨着團隊繼續為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進行準備以便在發射Artemis I時進行首次飛行,NASA及其在全美的合作夥伴在為Artemis II–第一次載人Artemis任務建造火箭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眼下,該團隊還在製造和測試Artemis任務III、IV和V的主要部件。

NASA正在為首次載人Artemis任務準備大型SLS月球火箭

位於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NASA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的SLS項目經理John Honeycutt說道:“SLS不僅僅是在製造一枚火箭,而是在製造幾枚火箭用於探索任務和最初的Artemis發射之後的SLS飛行。Artemis I任務是一系列日益複雜的任務中的第一個,這些任務將擴展我們在月球上的存在。SLS火箭前所未有的動力和能力將把任務送到整個太陽系更遠更快的地方。”

憑藉其兩個固體火箭助推器和四個RS-25發動機,SLS產生了超880萬磅的推力,進而可以將每個Artemis任務發射到地球軌道之外並繼續前往月球。該火箭具有一些有史以來為太空探索而建造的最大、最先進和最可靠的硬件元素。

NASA正在為首次載人Artemis任務準備大型SLS月球火箭

為了推動該機構的下一代深空任務,SLS分階段提供推進力。在升空時,核心級及其四個RS-25發動機和雙助推器發射以推動SLS離開發射台進入軌道。在進入軌道,臨時低溫推進級(ICPS)就會提供空間推進力,進而將NASA的獵戶座飛船及其乘員送上通往月球的精確軌道。

2021年7月28日,Artemis II的第一件火箭硬件–ICPS–抵達佛羅里達。它正在首席承包商波音和聯合發射聯盟(ULA)的設施中進行最後的準備工作並將很快被送到NASA肯尼迪空間中心附近。ICPS發射由Aerojet Rocketdyne提供的RL10發動機,進而將獵戶座航天器送往月球。ULA已經在其位於阿拉巴馬州迪凱特的工廠中建造Artemis III ICPS。

馬歇爾的SLS總工程師John Blevins說道:“SLS是一種能力很強的運載工具,專門設計並經過嚴格的測試從而將安全地將人員、大型貨物和旗艦科學任務運送到深空目的地。從一開始,SLS火箭的建造首先是為了安全地將宇航員送入太空,同時,發展到更強大的配置,可以支持各種任務。”

NASA正在為首次載人Artemis任務準備大型SLS月球火箭

NASA的每個中心和全美1000多家不同的公司都幫助建造了Artemis I SLS火箭以及將發射未來任務的SLS火箭。Artemis II和Artemis III任務的助推器和RS-25發動機–火箭的主要推進元件–正處於組裝的最後階段。在猶他州,作為助推器的主要承包商,諾斯羅普-格魯曼的工作人員已經完成了Artemis II和Artemis III的所有助推器發動機段的鑄造並開始鑄造Artemis IV的段。五段式固體火箭助推器是有史以來為太空飛行建造的最大和最強大的助推器。

Aerojet Rocketdyne是RS-25的主要承包商,其正在為Artemis I之後的三個SLS飛行準備RS-25發動機。這些發動機已經過測試並將在接近最後組裝時跟各自的核心級集成。Artemis II的發動機已經準備好前往NASA位於新奧爾良的米休德裝配設施,在那裡它們將跟SLS核心級集成。Artemis III發動機正在NASA位於密西西比州聖路易斯灣附近的斯坦尼斯航天中心的工廠進行飛行準備,而且該公司已經在為Artemis IV之後的任務製造發動機。

NASA正在為首次載人Artemis任務準備大型SLS月球火箭

每個212英尺高的核心級則由波音在米丘德生產。該工廠有220萬平方英尺的製造空間和最先進的製造設備,這使得團隊可以同時製造多個火箭級。目前,NASA和波音(SLS正在Michoud為Artemis II、Artemis III和Artemis IV建造核心級。除了核心級之外,Michoud還已經開始製造探索上級(EUS)的測試品,該測試品將從Artemis IV任務開始為火箭的Block IB配置提供動力。

NASA負責SLS Block IB工作的經理Steve Wofford說道:“新工具已經在Michoud安裝以便在生產核心級的同時製造探索上層級。EUS將把83000磅送到月球,這比早期Artemis任務中使用的ICPS多出40%的有效載荷,比任何現有的火箭多出70%。”

來自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Teledyne Brown工程公司和馬歇爾的工作人員正在為Artemis II和Artemis III製造錐形運載火箭級適配器和Orion級適配器。這些適配器是核心、ICPS和獵戶座航天器的重要連接點。對於Artemis III以後的任務,通用級適配器將把EUS連接到Orion航天器上並作為一個有效載荷存儲艙以容納大型有效載荷。RUAG RUAG Space USA的工程師完成了通用級適配器試驗品的面板並將面板交付給位於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的Dynetics,該公司是該適配器的主要承包商。這家公司正在組裝試驗品,並準備在2022年晚些時候進行測試。

有了Artemis,NASA將讓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表面,另外還將在月球上建立長期探索從而為人類的火星任務做準備。SLS和NASA的獵戶座航天器以及人類登陸系統和繞月軌道上的Gateway都將成為NASA進行深空探索的基礎。

(0)
上一篇 2022-01-13 12:01
下一篇 2022-01-13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