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發布《關於互聯網用戶賬號運營亂象的治理公告》

微信官方發布了《關於互聯網用戶賬號運營亂象的治理公告》。微信稱,自國家網信辦部署開展“清朗·互聯網用戶賬號運營亂象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微信平台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嚴格落實專項整治行動要求,進一步規範了互聯網用戶賬號運營行為。

專項工作開展期間,微信平台持續加大對違法違規賬號名稱信息的治理力度,全面規範賬號名稱信息的使用,對假冒仿冒黨政軍機關、企事業單位、新聞媒體等組織機構名稱、標識的賬號進行從嚴處置,清理了一批擅自使用、關聯行政區劃地名,打着“xX頭條”“XX智庫”“XX新鮮事”等旗號以假亂真、誤導公眾的賬號,比如“南京頭條”“邯鄲新鮮事”“中國與全球化智庫”“高考山東”。

同時,對採用惡意營銷等手段收割流量、博取眼球的賬號和內容,微信平台一直高度重視並主動處理,此次專項行動中,微信平台持續加大治理力度,從嚴處置利用時政、社會事件進行蹭熱點,通過標題党進行渲染炒作的違規賬號。

微信表示,接下來,平台將不斷優化管理機制,持續清理各類違法違規賬號和內容,引導賬號主體規範賬號運營行為,切實維護好網絡傳播秩序。

微信發布《關於互聯網用戶賬號運營亂象的治理公告》

(0)
上一篇 2022-01-13 12:01
下一篇 2022-01-13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