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傳銷再陷逃稅風波,“微商教母”張庭夫婦最少補稅118億?

繼涉嫌傳銷后,“微商教母”張庭再出新瓜。有網友計算,根據此前報道收入,張庭夫婦最少補稅118億元。對於上述計算方式,北京市盈科律師事務所刑民交叉法律事務部主任王貝貝對藍鯨財經記者表示,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而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來源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稅種,各有其詳細的法律規定與計算方法,不能直接混同進行加減。

涉嫌逃稅

1月11日,有消息稱,張庭被曝涉嫌逃稅118億元。

此前張庭一度被稱為“微商教母”,2013年其創辦TST庭秘密品牌。

據《中國經濟周刊》此前報道,張庭和林瑞陽創辦的微商公司號稱價值300億,其吸金能力很強,2018年還曾成為上海青浦區百強優秀企業第一名,號稱年納稅額21億。

有網友據此計算,張庭夫婦最少補稅118億元。

來源:新浪微博

來源:新浪微博

對於上述傳言,上海達爾威相關負責人對藍鯨財經記者表示,謠言。

此外,藍鯨財經記者致電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總機以及客服電話,工作人員均表示,公司在正常運營。

記者進一步詢問張庭、林瑞陽夫婦是否在公司工作,工作人員答覆稱,在的。

對於網絡流傳的補稅118億元,北京市盈科律師事務所刑民交叉法律事務部主任王貝貝對藍鯨財經記者表示,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而個人所得稅是國家對本國公民、居住在本國境內的個人的所得和境外個人來源於本國的所得徵收的一種所得稅。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稅種,各有其詳細的法律規定與計算方法,不能直接混同進行加減。

2021年12月29日,TST主體運營公司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被曝涉嫌傳銷被查處。

據自媒體“李旭反傳銷”報道稱,接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查證函的回復,2021年6月5日,該局對上海市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涉嫌傳銷立案調查,並逐級向上級報備。

據該自媒體稱,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多起群眾舉報核查,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涉嫌利用網絡從事傳銷活動,因其利用金融機構轉移或隱匿涉傳銷資金,該局已依法申請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調查中。

報道一出,市面沸騰,張庭、林瑞陽這對明星夫婦涉嫌傳銷一事迅速登上熱搜。

其時,上海達爾威相關負責人對藍鯨財經記者表示,確實是有人舉報, 目前公司一切正常,張庭、林瑞陽都在公司正常工作。

明星企業染上污點

張庭、林瑞陽旗下的上海達爾威是一家明星光環加身的企業。

張庭早年因出演《戲說乾隆》而走紅,此後的《絕色雙嬌》、《穿越時空的愛戀》更讓她成為為不少人童年的酒窩女神。林瑞陽也曾在瓊瑤劇《一簾幽夢》等電視劇中飾演男主角,有“台灣第一小生”稱號。

但值得注意的是,張庭林瑞陽並不是涉事公司上海達爾威的股東。

根據天眼查專業版顯示,這家公司共12家股東,其中包括自然人、女演員陶虹,持有該公司1.93%股份。去年11月,陶虹曾退出另一家與張庭林瑞陽夫婦的合夥公司。

上海廣鵬投資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為第一大股東,持有35.18%的股份。

據21世紀經濟報道稱,上海達爾威有限公司是典型的VIE架構協議的公司,張庭夫婦通過層層協議的方式控制公司的經營和財務。英屬維爾京群島註冊的公司,無需經營、無需繳稅,無需審計,股東信息也向第三方保密,這樣做經營者既控制了公司,同時能夠阻卻公司第一層面的風險。

對於傳銷進展情況,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極目新聞記者稱,此傳銷組織從2013年開始,轄區內涉案人員多,“具體人數不便透露,涉案金額我只能告訴你他涉案金額比較巨大。”該工作人員還介紹,從目前的調查來判斷,這個傳銷組織屬於一種經營性傳銷行為,還不足以構成詐騙型的傳銷。目前,此案已進入財務審計階段。

王貝貝對藍鯨財經記者表示,若張庭夫婦被認定為傳銷活動的組織者、領導者,構成刑事犯罪。則本罪的刑事處罰為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如果情節嚴重,則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當然,張庭夫婦是否涉及刑事責任、以及責任的具體承擔形式,需要根據具體行為進行判斷,同時結合我國刑法關於自首、坦白、立功等量刑情節綜合認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8日,天津市武清區法公開宣判權健束昱輝一案,認定被告單位權健公司及被告人束昱輝等12人均構成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依法判處被告單位權健公司罰金人民幣1億元,判處被告人束昱輝有期徒刑九年,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萬元。(朱欣悅)

(0)
上一篇 2022-01-12 11:52
下一篇 2022-01-12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