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致原裝耗材不被識別 佳能被迫指導用戶繞過硬件DRM

打印機市場,廠商似乎已經習慣了“賠本賣機器,暴利賺耗材”的套路。為了維護自身利益,許多打印機甚至設置了 DRM 硬件鎖,以阻止用戶使用第三方耗材(比如墨水 / 粉盒)。然而在全球芯片供應短缺的大環境下,佳能(Canon)似乎陷入了一個相當尷尬的境地 —— 大水沖了龍王廟,原裝耗材竟然不被自家打印機給正確識別了!

1.jpg

Techdirt 報道稱:由佳能官方(歐洲 / 德國)支持站點上的報告可知,一些原裝硒鼓 / 粉盒被打印機系統認定為贗品。為了化解這種尷尬,該公司被迫教客戶如何繞過原廠 DRM 保護。

2.png

官網解釋稱:目前該公司在採購用於多功能打印耗材的某些電子元件方面遇到了諸多挑戰。換言之 —— 佳能也受到了芯片嚴重短缺的嚴重打擊。

3.png

被同樣問題困擾的朋友,目前有一個相對簡單的臨時解決方案 —— 無視“檢測到非原裝耗材”的所有故障警告,直接點擊關閉按鈕,然後就可繼續執行打印。

4.png

遺憾的是,佳能並未解鎖所有打印機的 DRM 繞過方法,目前只能在“受影響的型號”列表中看到大部分的大型多功能打印機(MFP)的身影。

(0)
上一篇 2022-01-12 13:51
下一篇 2022-01-12 1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