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為新機組人員和下一次太空行走做好準備

據美國宇航局(NASA)網站消息,三名宇航員正準備前往國際空間站,以便在周五加入遠征66號機組,同時兩名宇航員正在為下周的太空行走做準備。人類研究項目在周四完成了國際空間站上的科學計劃。

Astronauts-Tom-Marshburn-Raja-Chari-Matthias-Maurer-777x518.jpg

三名宇航員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五上午11點55分從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搭乘聯盟MS-21號載人飛船升空。聯盟號指揮官Oleg Artemyev將帶領首次進入太空的Denis Matveev和Sergey Korsakov,經過3小時10分鐘的飛行,到達“Prichal”模塊,他們將在那裡開始為期六個半月的任務。NASA TV、NASA app 和網站將於周五上午11點15分開始對乘員發射和對接活動進行任務直播。

同時,第二次太空行走定於3月23日(周三)進行,以便在軌道實驗室進行更多升級。NASA的飛行工程師Raja Chari 和歐空局宇航員Matthias Maurer將在上午8點50分將他們的宇航服設置為電池供電,標誌着他們的太空行走開始。二人將用大約六個半小時的時間安裝新的熱系統和電子部件。NASA TV 將於周三上午7點30分開始直播太空行走。

周四下午,NASA飛行工程師 Kayla Barron和Tom Marshburn審查了在下周的外部維護工作中支持宇航員所需的機器人程序。Chari和Maurer 還在周四整理了他們的太空行走工具,並調整了他們的美國太空服的尺寸。

此外,NASA飛行工程師Mark Vande Hei還在“希望”號(Kibo)實驗艙內工作,設置了一個小型衛星展開器。下午,Vande Hei研究了洗滌劑在微重力條件下的有效性,然後將傳感器綁在自己身上,以測量他在運動研究中的表現。

指揮官Anton Shkaplerov和飛行工程師Pyotr Dubrov 繼續評估一種專門的衣服,即下體負壓服,以評估其抵消失重對人體的影響的能力。醫生們正在研究該防護服通過將液體引向腿部和腳部,同時擴大靜脈和組織來抵消空間造成的頭部和眼部壓力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2-03-18 16:20
下一篇 2022-03-18 16: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