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速覽全國各地出行政策:多地要求低風險地區返鄉也需核檢

目前,天津、安陽正在迎戰奧密克戎,對於疫情的擴散,全國各地也是升級了出行政策,所以對於想要返鄉過年的你,千萬要Get了。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穎,按照以往的毒株代際傳播時間來說,傳播三代需要15-21天,說明病毒已經在天津隱匿傳播了一段時間。

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指出,天津疫情呈現傳播快隱蔽強穿透力強特點 。目前報告的陽性病例暫未發現和入境病例或場所的接觸史。根據流調報告,河南安陽地區發現的天津關聯病例為12月28日從天津返回安陽的大學生,表明此次疫情經在天津社會層面流行了一段時間。

從病例之間的關係上來看,病毒至少已傳播三代,目前天津疫情仍處於蔓延期,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病例報告出來。

自2021年12月13日天津首次報告發現奧密克戎境外輸入病例以來,目前我國已有天津、廣州、長沙、深圳、浙江、河南等多個省市報告,其中廣州、天津、河南等多地有本地病例報告。

需要注意的是,全國多地已經發布春節期間疫情防控要求,據不完全統計,北京、南京等全國多地發布通知,倡導市民“就地過年”,非必要不出境、不離市。江西省多地要求返鄉人員在抵達后24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

除此之外,一些出現疫情的省市也呼籲在外人員就地過年,暫緩返鄉。

一圖速覽全國各地出行政策:多地要求低風險地區返鄉也需核檢

(0)
上一篇 2022-01-11 22:41
下一篇 2022-01-11 2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