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在四年時間裡失去了近一半的月活躍用戶

自2017年以來,暴雪的每月平均活躍用戶基數從4600萬降至2600萬。根據GameRant的報道,動視暴雪最近的收益電話會議上披露了暴雪遊戲的玩家在急劇減少,其中包括《魔獸世界》、《守望先鋒》和《爐石傳說》,Reddit論壇上的一張圖直觀的表現了這一變化。

暴雪在四年時間裡失去了近一半的月活躍用戶

暴雪在2017 Q2季度達到了4600萬月活躍用戶的峰值,這是在《守望先鋒》和《魔獸世界》“燃燒的遠征”發布一年之後。

然而,這一數字仍在逐年下降,儘管從2019年到2020年,月活躍用戶達到了3200萬左右,但這可能是因為2020年疫情爆發,更多的人選擇花時間在家裡玩遊戲。

儘管《魔獸世界》最新的資料片“暗影國度”在去年12月發布時成為有史以來銷量最快的PC遊戲(雖然很快被《賽博朋克2077》超越),但它還不足以扭轉下降的數字。

雖然目前不知道明確的原因,但一些粉絲認為這是由於暴雪缺乏對《守望先鋒》等遊戲的支持,並且有傳言稱《守望先鋒2》可能要到2023年才會發布。

最近幾周,許多《魔獸世界》的玩家離開遊戲轉而加入《最終幻想14》,這使得《最終幻想14》打破了Steam最高同時在線人數的記錄。

(0)
上一篇 2021-08-12 15:54
下一篇 2021-08-12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