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工作人員開始為期一周的太空農業、人類細胞等研究工作

遠征66號機組周一本正式開始從事太空農業方面的研究,並觀察人體細胞如何適應失重狀態。兩名宇航員也在為下周在國際空間站進行的2022年第一次太空行走做準備。在美國宇航局及其國際合作夥伴計劃向月球、火星及更遠的地方進行人類任務時,在太空中種植植物對於保持船員的健康至關重要。

正如生活在太空中的人類一樣,微重力影響着植物,科學家們希望了解如何在太空中成功地種植作物,以維持船員在較少來自於地球支持狀態下的生存。

ISS-Soyuz-MS-19-Nauka-Prichal-scaled.jpg

今天,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馬克·范德黑收穫了生長在蔬菜設施內的培養皿中的擬南芥植物的嫩芽和根。同行的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拉賈·查里收集了收穫的樣本,並將它們存放在科學冰箱里,以便日後分析。APEX-07,即高級植物實驗-07,研究的是微重力如何影響植物的基因表達。

歐空局(ESA)宇航員馬蒂亞斯·毛雷爾(Matthias Maurer)周一一直在進行細胞骨架空間生物學研究。該研究在”希望”號實驗艙內進行,使用生命科學手套箱來探索人類細胞的內部機制如何受到長期太空任務的影響。

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凱拉·巴倫也在”希望”號上工作,並安裝了新的Mochii電子掃描顯微鏡以識別空間站上的微量顆粒。美國宇航局宇航員托馬斯·馬什伯恩在整個周一給小鼠餵食並清潔它們的棲息地,然後在空間站的美國段檢查和清潔艙口密封圈。

指揮官安東·施卡普勒洛夫和飛行工程師皮奧特·杜布羅夫在上午一起進行了一對源自俄羅斯的項目,主要研究空間如何影響心臟活動和手臂肌肉。兩人後來花了一天的時間,為定於1月19日開始的太空行走準備俄羅斯Orlan宇航服。這兩名宇航員將在太空真空中度過大約7個小時,為空間站的最新模塊Nauka和Prichal進行裝備配置工作。

(0)
上一篇 2022-01-11 22:41
下一篇 2022-01-11 2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