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首席執行官認為離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車隊還需要十年時間

據SlashGear報道,自動駕駛出租車的想法是許多汽車製造商和自動駕駛技術研究人員正在努力實現的。在許多大型城市地區,市民的一種主要交通方式是出租車和公共交通工具。在一些地區,大量的出租車造成了大量的交通堵塞和事故,因為人類被認為不像自動駕駛汽車硬件那樣集中注意力。然而,根據Lucid首席執行官Peter Rawlinson的說法,目前離推出自動駕駛出租車車隊還有一段距離。

lucid-air-production-1280x720.jpg

在最近的路透社汽車峰會上,他表示,他認為該行業離自動駕駛出租車隊大約還有十年時間。Rawlinson繼續說,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不會很快到來,即使有世界上最先進的傳感系統。

Rawlinson將製造自動駕駛汽車的公司所面臨的挑戰描述為在軟件建設方面“需要攀登的高山”。Rawlinson是特斯拉的前首席工程師。特斯拉也在研究自動駕駛汽車系統,並在今天的車輛中擁有被稱為Autopilot的高度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

Lucid是一家生產電動汽車的公司,最近才開始大規模生產其Air電動車。第一批生產的Air將於9月28日下線。Lucid沒有說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製造了多少輛電動汽車,但目前該公司的電動汽車訂單已超過13000輛。當時,Lucid公司表示,第一批Air電動車將在10月下旬交付,並承諾此後生產速度將迅速提升。

Lucid可能會成為特斯拉的最大競爭對手之一。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過去曾承諾到2020年建立一支自動駕駛出租車車隊,但這並沒有發生。特斯拉首席財務官Zach Kirkhorn最近被問及人們何時能看到自動駕駛出租車在道路上巡遊。他只回答說,很難對自動駕駛技術能力的時間框架作出具體說明。

(0)
上一篇 2021-10-25 11:38
下一篇 2021-10-25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