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專利榜出爐:華為美國地區殺入前五 全球排行第四

北京時間1月11日消息,專利數據庫提供商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發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華為公司在美國專利榜單上的排名繼續上升,達到第五。同時,中國公司在全球創新中的佔比越來越大。

報告顯示,2021年,華為獲得了2770項美國專利,排名第五,與2020年的2761項基本持平。“藍巨人”IBM去年獲得了8682項美國專利,連續29年位居美國專利榜第一,但是較2020年的9130項下降了5%。

2021全球專利榜出爐:華為美國地區殺入前五 全球排行第四

華為美國專利排名第五

雖然華為的網絡設備被美國市場拒之門外,獲取手機零部件的渠道也被拜登政府切斷,但是華為在獲得美國專利方面卻取得了成功。華為去年的專利榜排名之所以能夠從2020年的第九升至第五,一定程度上源於其他公司獲得專利數量的減少。去年,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發放的專利數量同比下降7%。三星、佳能、台積電排在二至四位,但他們在去年獲得的美國專利數量分別同比下降了1%、6%、1%。

從全球來看,中國公司佔據主導地位。2021年,三星依舊以90,416項專利排名第一,但是包括中國科學院、華為在內的6家中國實體擁有的發明專利都超過了IBM。IBM只排名第八。中國科學院、美的集團、華為、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國建築集團、格力電器分別排在二至七位。

2021全球專利榜出爐:華為美國地區殺入前五 全球排行第四

華為全球專利排名第四

在去年發放的327,329項美國專利中,美國公司的佔比不到一半。中國公司獲得的專利數量排名第四,但有望超過韓國成為第三大專利接收國。IFI Claims CEO邁克·貝克羅夫特(Mike Baycroft)表示,去年美國專利申請總量出現下降,但只有中國和瑞士公司沒有拖後腿。

“這是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到費解的事情,”他表示,“這與新冠肺炎有關嗎?我們不知道,但這是一個可能的解釋。”

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仍然是創新增長最快的領域。在這個領域,IBM、三星、谷歌、英特爾和微軟處於領先地位。

(0)
上一篇 2022-01-11 21:42
下一篇 2022-01-11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