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監督機構命令歐洲刑警組織刪除4PB非法收集的個人數據

歐洲數據保護監督專員(EDPS)已經命令歐洲刑警組織刪除關於數十萬人的大量個人數據。歐盟的警察機構此前被發現非法收集了數十億條關於罪犯、恐怖主義嫌疑人和無辜公民的數據。這個巨大的信息庫被隱私專家稱為”大數據方舟”,其中包括通過入侵加密服務和NSA式抓取收集的數據。

europol_building.jpg

這些被存檔的數據是在六年內收集的,而EDPS的裁決意味着歐洲刑警組織必須刪除存儲超過六個月的數據。但該機構有一年的時間來確定它可以合法地繼續持有哪些剩餘的數據。

歐洲刑警組織一直被指責從事大規模監控,並被比喻為歐洲的NSA,其不加辨別的拉網式數據收集方式除了收集和儲存來自犯罪報告的數據外,許多信息也是黑客攻擊的成果,其中一部分信息與無罪的尋求庇護者有關。

歐洲刑警組織表示,EDPS對歐盟法律的解釋和應用是不正確的。”歐洲刑警組織的規定並不是立法者的本意,它是數據控制者[即歐洲刑警組織]在實踐中不可能達到的要求”。

《衛報》查閱與歐洲刑警組織有關的內部文件后評論:

在所持有的幾十億字節中,至少有25萬名目前或以前的恐怖和嚴重犯罪嫌疑人以及與他們接觸過的其他許多人的敏感數據。這些數據是在過去六年中從歐盟各成員國警察當局那裡積累起來的,是一系列來自未知數量的刑事調查的數據轉儲。

但是,儘管這項裁決受到隱私倡導者的歡迎,就像美國國家安全局採用的策略一樣,歐洲警察的數據收集也有其自我辯護的理由,歐盟內政事務專員伊爾瓦-約翰松就對此解釋稱,執法當局需要工具、資源和時間來分析合法傳輸給他們的數據。在歐洲,歐洲刑警組織是支持國家警察當局完成這項艱巨任務的平台。

隨着歐洲刑警組織釋放出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驅動的數據收集工具,似乎很難想象如何能將這個特殊的精靈逼回瓶子里。正如NSA活動的秘密性質所表明的那樣,直到很久以後–而且是在行動無效的時候–進一步濫用權力的行為才可能被揭露。

(0)
上一篇 2022-01-10 23:40
下一篇 2022-01-10 2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