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殼牌考慮出售美國頁岩油氣資產 價值超100億美元

據知情人士稱,荷蘭皇家殼牌公司正考慮出售其在美國最大油田的持股,這標誌着殼牌從化石燃料轉型的關鍵時刻,該公司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削減碳排放壓力。此次出售的可能是殼牌在美國二疊紀盆地的部分或全部業務。該項業務占殼牌去年油氣總產量的6%左右。這些資產的價值可能超過100億美元。

消息稱殼牌考慮出售美國頁岩油氣資產 價值超100億美元

殼牌拒絕對此消息置評。消息人士稱,不能確保殼牌最終會達成出售這些資產的協議。

荷蘭一家法院上月下令殼牌在2030年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這一速度遠遠快於原計劃。殼牌CEO范伯登(Ben van Beurden)上周表示,殼牌計劃上訴,但該公司也將進一步削減排放,可能會收縮其油氣業務。

相關文章:

微軟與殼牌和C3等合作夥伴發起開放AI能源計劃

殼牌和Eneco將向亞馬遜出售海上風電場Hollands一半的電力

荷蘭法院命令殼牌公司在2030年前將其碳排放減少45%

(0)
上一篇 2021-06-14 08:55
下一篇 2021-06-14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