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超70億歐元建設西班牙電動車生產樞紐 電池廠落地瓦倫西亞

3月23日,大眾汽車集團與旗下西亞特品牌宣布,將在西班牙投資超過70億歐元布局電動車產業鏈,其中的重點將是位於瓦倫西亞的超級電池工廠。西亞特集團主席Wayne Griffith在聲明中表示,大眾集團和西亞特為這項計劃調動的超過70億歐元資金,也是西班牙歷史上最大的單筆產業投資,具備轉變西班牙汽車工業的潛力。

大眾超70億歐元建設西班牙電動車生產樞紐 電池廠落地瓦倫西亞

大眾集團董事Thomas Schmall介紹稱,整個投資項目不僅包含瓦倫西亞超級電池工廠,同時還肩負將馬托雷爾和潘普洛納工廠改造成電動車生產基地的重任。

根據規劃,瓦倫西亞電池廠的產能為40 GWh,計劃在2026年啟動生產,按照這個時間表年內需要啟動建造工作。除了公司投資的瑞典電池製造商Northvolt外,公司此前官宣的薩爾茨吉特工廠預期將在2025年投產。在整體電池生產規劃中,大眾計劃在2030年將產能擴大至240 GWh。

大眾此前曾宣布將在五年時間內投資520億歐元研發和生產電動車,這也是整個汽車行業至今為止的最大手筆。有趣的是大眾此前也表態對電池業務分拆上市持有開放態度。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大眾汽車將與華友鈷業和青山集團簽署兩份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擬分別與後者在印尼和廣西各成立一家合資公司,以確保在中國這一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上的鎳和鈷供應。(校對/Andy)

(0)
上一篇 2022-03-24 13:04
下一篇 2022-03-24 13: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