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營商聯名致信歐委會希望封殺蘋果Private Relay服務

四家歐洲運營商已經寫信給歐盟委員會,聲稱蘋果在iOS 15中的Private Relay破壞了”數字主權”,應該予以制止。蘋果的Private
Relay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是iOS 15、iPadOS 15和macOS
Monterey的一項類似VPN的服務,它可以屏蔽用戶的精確位置數據被曝光。

已經有消息顯示,蘋果沒有在所有國家實施該功能,現在歐洲的運營商也要求在當地排除。

46415-90434-000-lead-Private-Relay-xl.jpg

在2021年8月發給歐盟委員會的一封信中,四個運營商提出了他們的反對意見。T-Mobile、Orange、Vodafone和Telefonica聯合表示,蘋果的服務”將在破壞歐洲數字主權方面產生重大後果”。

“此外,Private Relay將損害他人在下游數字市場的創新和競爭,”信中說,”並可能對運營商有效管理電信網絡的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如果蘋果公司被列為歐盟《數字市場法》中的”數字守門員”,那麼該公司有可能被阻止實施Private Relay服務。然而,該法案的立法工作已經被大大推遲,亦沒有得到歐洲各國政府的批准。

(0)
上一篇 2022-01-10 19:40
下一篇 2022-01-10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