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在創新大會上展出了一款34核的Raptor Lake-S芯片晶圓

昨日,英特爾正式發布了 13 代 Raptor Lake 桌面處理器,頂級型號的酷睿 i9-13900KS 具有 8P+16E(24C / 32T)的混合式核心架構設計。然而據 Tom’s Hardware 爆料,該公司似乎還在醞釀一款配備了 34 個高性能 Raptor Cove 核心的處理器。

0.jpg

(來自:Tom’s Hardware)

線索來自 Tom’s Hardware 在英特爾創新活動展位上擺出的一塊 Raptor Lake 晶圓。

1.jpg

眼尖的前方編輯發現,晶圓上的裸片,似乎有多達 34 個核心的切口。

2.jpg

更讓人感到疑惑的是,這些內核的大小都是一樣的,不禁讓人懷疑它們是否為 34 個完整的 Raptor Cove 高性能核心。

3.png

鑒於其它 Raptor Lake 處理器使用了傳統環形總線,Paul Alcorn 推測 34 核版本使用的是網格互聯。

5.png

好奇的他翻看了晶圓封裝的背面標籤,終於確認了這就是一款 34 核的 Raptor Lake-S 台式處理器。

4.png

考慮到英特爾已經缺席 HEDT 高端桌面平台多年,預計藍廠會擇機向 AMD 線程撕裂者(Threadripper)發起回擊。

6.jpg

至於真相究竟如何,還請耐心等待 Intel 的官宣。

(0)
上一篇 2022-09-28 15:55
下一篇 2022-09-28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