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展示全新磁記錄技術:機械硬盤輕鬆突破30TB

為了提升機械硬盤容量,希捷、西部數據、東芝等廠商這些年都下足了功夫,提出了各種各樣的新式存儲技術近日,東芝宣布了全新的“MAS-MAMR”,全稱“Microwave Assisted Switching-Microwave Assisted Magnetic Recording”,也就是微波輔助切換微波輔助磁記錄技術,並進行了首次展示。

1.jpg

東芝一直致力於MAMR(微波輔助磁記錄)技術的研發,去年開始出貨基於FC-MAMR技術的18TB硬盤。

包括面向主流的X300系列、面向NAS網絡存儲的N300系列,利用自旋力矩振蕩器輔助記錄,存儲密度每平方英寸1.5Tb,單碟容量2TB。

2.jpg

MAS-MAMR則在FC-MAMR的基礎上,通過向存儲介質局部顯露微波,進一步提升存儲密度。

東芝稱,MAS-MAMR技術可以實現30TB容量的機械硬盤,但未透露具體存儲密度,以及何時商用。

該技術由東芝與碟片製造商昭和電工(SDK)、磁頭製造商TDK聯合研發。

(0)
上一篇 2022-01-10 16:19
下一篇 2022-01-10 16: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