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承認加州有權自行制定汽車排放規則

通用汽車當地時間周日表示,已同意承認加州有權根據美國《清潔空氣法》制定汽車排放標準。該公司表示,此舉將使其有資格獲得加州政府的汽車採購合同。通用在給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的一封信中承諾承認加州的權威。該公司在信中表示,其“承諾遵守加州的規定”。

通用汽車承認加州有權自行制定汽車排放規則

通用汽車全球公共政策主管Omar Vargas周日表示:“我們致力於與加州合作,實現一個公平的交通未來。”

加州是美國最大的汽車市場,長期以來制定的排放標準超過了聯邦政府的要求,這是《清潔空氣法》豁免下允許的例外。

但在特朗普上台後,美國交通部通過了一項新政策,稱加州沒有制定自己的排放標準的法律權力。

2019年11月,加州宣布停止向通用、豐田和其他支持特朗普的汽車製造商採購新車。該表示,其政府車隊在2016年至2018年間向通用採購了價值5860萬美元的新車。

在2020年11月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后不久,通用汽車迅速改變立場,宣布不再支持特朗普政府阻止加州制定自己排放規則的努力。

去年4月,美國環保署(EPA)表示,將恢復加州制定嚴格的汽車排放規則和零排放汽車指令的法律權力。

通用汽車去年1月宣布,計劃在2035年前消除新的輕型汽車的尾氣排放。去年6月,該公司宣布將其未來5年在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上的支出提高到350億美元,比之前預測的高出30%。

(0)
上一篇 2022-01-10 10:20
下一篇 2022-01-10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