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眾ID.4車主自曝:提車當天車機系統就出故障

為了適應國內新能源汽車的需求,大眾在國內推出了ID.4這一全新電動車型,並且由上汽大眾和一汽大眾分別投產銷售,一汽大眾投產車型為ID.4 Crozz,上汽大眾投產為ID.4 X。在今年1月份,一汽大眾ID.4 Crozz正式上市,新車共推出5款車型,售價區間為19.99-27.99萬元。

雖然售價、配置以及電動車的產品性能方面,ID.4 Crozz競爭力優勢明顯,但是在車機軟件方面,車主們的真實感受就沒有那麼“信仰堅定”。

“說實話,挺後悔買這車的”、“車機、車聯網、手機APP就是一坨屎”、“各種小毛病層出不窮”,據媒體報道,新車到手才一周,就有車主做出了這樣的評價。

一汽大眾ID.4車主自曝:提車當天車機系統就出故障

一汽大眾ID.4車主自曝:提車當天車機系統就出故障

並且這樣的問題還不是偶發性系統Bug,提車的銷售當時前後找了4S店的3位技術人員以及一汽大眾官方,都沒有搞定這個問題,直到今天,該車主的車機賬號還是完全無法登陸,網絡不能用。

這還不是唯一的問題,據車主介紹,“所有與車聯網有關的功能都不能用,大大小小共有11個問題”。並且這也並不是個例,很多車主都遇到過車機無法聯網、車機卡頓、手機APP無法順暢遠程控制車輛等類似情況。

該車主表示,自己在提車之處,也曾對比過小鵬G3、特斯拉Model 3和比亞迪漢這三款車型,但是最終因為空間大、操控穩、更舒適,選擇了大眾ID.4 Crozz這一SUV車型。而且自己也曾買過兩台一汽大眾的燃油車,對品牌也有好感加成。

但是這樣的好感,在ID.4 Crozz車上戛然而止,5月27號,車主交了ID.4CROZZ首發版的定金。提車挺快的,6月8號就提車上路。但是車輛毛病來的更快。

提車當天就出現了問題,他在激活車輛新車機時,發現車機賬號登不上,一直顯示網絡不可用,車子本身的網不行,手機WI-FI能連上,但也顯示網絡不可用。

後來銷售折騰半天也沒有弄好,銷售聯繫廠家技術,對方也沒處理好,但說可能是網絡問題,這兩天什麼中德談判,讓等兩天。於是車主就等了兩天,再去4S店,還是沒能解決,最終他們承認是車子本身系統有問題。

一汽大眾ID.4車主自曝:提車當天車機系統就出故障

在隨後的用車中,車主又發現該車存在車機卡頓、遠程互聯APP不好用、鑰匙在車裡也會鎖車、洗車會斷網觸發一些Bug、後備箱時而失靈、輔助駕駛功能隨緣失靈、車機導航體驗差等問題,非常影響用車時的體驗。

最後對於ID.4 Crozz,車主直言非常後悔購買了,當時購車差不多話費了26萬,但從使用體驗上來看,非常不值。後續看廠家和官方能不能對車機問題給出合理的解決辦法,如果不能的話,他可能也會像之前河南特斯拉站車頂維權的那位女車主一樣去維權。

一汽大眾ID.4車主自曝:提車當天車機系統就出故障

(0)
上一篇 2021-06-18 16:22
下一篇 2021-06-18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