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報農夫山泉氣泡水原料來源:不少網友質疑虛假宣傳

日前,有媒體報道稱,農夫山泉拂曉白桃風味蘇打氣泡水在宣傳時引用了“日本福島”等字樣。有媒體稱,這一描述,讓消費者認為其產品原料取材於日本福島。但自2011年日本福島發生嚴重核泄漏后,周邊水土遭受大量污染。鑒於核泄漏事故對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的影響,我國就禁止從包括日本福島縣在內的多個縣城採購進口食品、食用農產品及飼料。

據浙江建德市監局發布的關於農夫山泉拂曉白桃味蘇打氣泡水原料來源有關情況的調查通報,2021年6月27日,建德市市場監管局組織執法人員,對位於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的農夫山泉(建德)新安江飲用水有限公司生產車間進行現場檢查。

官方通報農夫山泉氣泡水原料來源:不少網友質疑虛假宣傳

經核實,農夫山泉拂曉白桃味蘇打氣泡水的生產原料無從日本福島縣採購的情況。

6月27日稍早前,農夫山泉就其拂曉白桃味蘇打氣泡水原料問題做出回應。農夫山泉表示,農夫山泉拂曉白桃味蘇打氣泡水產品是一款風味飲料,在產品標籤配料表中按照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規範要求標明了產品配料。拂曉白桃原產於日本福島,風味獨特,上世紀在我國已有引種。農夫山泉研發人員依據拂曉桃的獨特風味, 創製了類似拂曉桃風味的產品,與拂曉桃產地沒有關聯。

官方通報農夫山泉氣泡水原料來源:不少網友質疑虛假宣傳

雖然原料問題得到了澄清,但網友對於農夫山泉的回應卻並不買賬。有網友質疑,既然原料並不是從福島引進,為何要在宣傳時特彆強調“日本福島”?

同時,農夫山泉還強調,產品的標籤標示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無錯誤或誤導。

此外,農夫山泉還提出要求: 要求今日頭條等媒體平台和各社交媒體賬號立即刪除對農夫山泉名譽造成傷害的文章和評論,以避免進一步造成對農夫山泉名譽的傳播性傷害。

有部分網友認為農夫山泉有虛假宣傳的嫌疑,以後購買氣泡水會優先考慮其他品牌。

官方通報農夫山泉氣泡水原料來源:不少網友質疑虛假宣傳

(0)
上一篇 2021-06-28 09:31
下一篇 2021-06-28 09:31

相关推荐